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王义夫冬训带病督军 教练发令员报靶员"一锅端"

  本报讯“好!大家离3000块钱的冠军奖金越来越近了!”“来,给大家鞠个躬,感谢大家为你起哄。”昨天,省黄村体育训练基地的射击馆,“双环”杯全国射击大奖赛正在这里进行,决赛场内一直响着王义夫清朗响亮的声音。

  由于感冒的缘故,国家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国家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已经连续进行了两天输液。但到了射击场上,那个生龙活虎的王义夫又回来了,他脱掉了裹了一天的羽绒外套“轻装上阵”,在场上一口气兼任起教练员、发令员和报靶员等多项“职务”。

  国家射运中心在广东进行的第一阶段冬训工作已经结束,国家队队员前天已经从黄村基地返回各自省队。昨天参加比赛的队员是来自国内各省市地方队的120多名年轻运动员,本次赛事也是首次实现参赛队员全部使用国产品牌的运动弹。比赛项目共分为6项,分别是男子步枪卧射、男子步枪3×40、男子手枪慢射、男子手枪速射、女子步枪3×20和女子运动手枪项目。这项赛事同时也是为国家队举行的青少年选拔赛。获得本次比赛每个单项前两名的选手,将直接进入国家队。广东选手何兆辉在男子步枪3×40项目中获得总成绩第2名,已经进入了国家集训队。

  本次比赛采取了模拟正规比赛场景的形式,场上队员聚精会神准备射击,场边由各省市地方队不参加比赛的队员扮演观众,不断给场上队员制造噪音、起哄、喝倒彩。“这对年轻队员也是一种锻炼,这让他们更能感受一下大赛气氛,”王义夫赛后说,“‘观众’们在赛场上不断制造噪音,多干扰、多喊一喊,更能锻炼队员在比赛时的心理承受能力。”李文龙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义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