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北方球队

陕西男篮继续牛气之旅 胜青岛11战将人人有得分

  牛年即将到来,陕西亚旅则继续着他们的“牛气之旅”——昨晚,主场作战的陕西亚旅联盟男篮以115:104大胜青岛双星男篮,不但暂时挺进积分榜四强,也将球队的连胜纪录扩大到了7场;而11人出场且人人有得分进账的“盛景”在该队也实属罕见……

  牛!11战将人人有得分

  之前,陕西亚旅与升班马青岛男篮共交锋2次,陕西亚旅均取得了比赛胜利,而上轮,陕西亚旅取得球队历史上首个六连胜,球队士气正盛,本场比赛他们的目的就是扩大连胜纪录。

不过,也许是对手较弱的缘故,比赛开始后,陕西亚旅迟迟不能进入状态,在场上打得比较沉闷,失误也比较多,相反,升班马青岛双星男篮却表现得很积极。首节比赛结束,陕西亚旅仅以30:29领先1分。次节,包括两名外援在内的陕西亚旅男篮的整体状态仍无起色,因此,半场结束时,陕西亚旅反以52:53落后1分。只是到了第三节,陕西亚旅才兴奋了起来:在双外援的带领下,一个11:0的攻击波彻底打懵了青岛男篮,陕西亚旅男篮一路扩大领先优势,三节过后,陕西亚旅已经以92:75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17分。而主力球员们在第三节的精彩表现,也为更多替补球员赢得了上场机会——比赛还有8分多钟的时候,陕西亚旅已经以21分的较大优势领先,于是,亚旅主帅吴庆龙便开始让大批年轻板凳球员登场亮相。虽然年轻球员们在场上还略显青涩,但他们的拼劲同样获得现场球迷的掌声,而在场边休息的主力球员们也为他们的每一次精彩的表现鼓掌……于是,11人上场,11人有进账的一幕便首次在这支只靠5人打天下的球队中出现。而也许,这仅仅只是个开始!

  真牛!七连胜将入球队史册

  虽然在本赛季开始前,无论是球迷还是媒体都看到了这支球队的变化,也预感到这支球队在新赛季会发生一些积极的变化,但相比于一直很高调的山西等队,人们并不相信陕西亚旅会在新赛季创造多少奇迹。但很显然,陕西亚旅男篮用自己的表现证明:截至目前为止,他们才是本赛季最大的“黑马”——五连胜时,球迷欢呼声已起,因为他们创造了球队的一项新纪录。但他们并未就此止步,而是将这个纪录扩大到了七场,并暂列四强之位,虽然距离赛季结束还早,但七连胜这一战绩却必将载入球队史册。很显然,陕西亚旅最大的变化也许并不是整体实力的提升,毕竟,他们的板凳深度实在不够,更多的时候,他们仅仅只是在靠5个人打球。应该说,他们最大的变化应该是球队的精神面貌。正如吴庆龙所言,陕西亚旅并不是一支强队,相反,这支球队还存在着诸多困难。但无疑,他们顽强地坚持了下来,并创造了奇迹。而在这一点上,本赛季入主陕西亚旅男篮的吴庆龙指导可谓功不可没。

  七连胜可贺,挺进四强可喜,但联赛还很漫长,底子还很薄的陕西亚旅还得打起十二分精神面对各路豪强——即将到来的更多的与南区各劲旅的交手之旅就是一个严峻的考验。

  首席记者 刘志强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