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转会 > 李玮峰登陆K联赛 > 李玮峰赴韩动态

李玮峰加盟水原三星 成第一位韩国踢球中国球员

  □记者 任磊

  本报讯 1月8日,韩国K联赛2008赛季冠军水原三星俱乐部宣布,他们正式引进中国球员李玮峰,以准备本国联赛和亚冠比赛。李玮峰,成为第一位在韩国踢球的中国球员。

  水原三星是上赛季的冠军,韩国的传统强队,强将如林,安贞焕、李官宇、金南一、李正洙、宋钟国以及国门李云在等都在此效力。

但是,要参加2009年的亚冠比赛,也得加强球员储备,所以,他们利用亚足联“3+1”新政,主教练车范根引进了他当年在中国执教时的得意弟子李玮峰。

  之前,中国足协曾公布了一个关于退出中超的武汉队球员转会的细则,其中明确表示球员不会零转会,但这并不适用于国际转会中。尽管李玮峰曾与武汉签过三年合同,眼下仍在合同期内,但按照国际足协的游戏规则:如果俱乐部被取消了注册资格,那么在国际转会中,球员将是自由球员。所以,李玮峰加盟三星没有受到任何阻拦,而据说李玮峰为了感谢武汉的支持,将会给武汉一定补偿。

  今年的亚冠赛场上,水原三星将在小组赛里碰到申花,而且第一轮比赛就是3月11日在上海。据说,李玮峰对此的感觉是热血沸腾,他说最希望碰到申花。而此前一直压制李玮峰的申花老板朱骏认为“这会很好玩”,他说这将成为一个热点,吸引更多人观看比赛,会推动足球市场。

  虽然李玮峰的个人能力毋庸置疑,但在国内是一个备受争议的球员,此次去韩国踢球,远离猜疑、辱骂和干扰的环境,对他来说是个好事。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玮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