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转会 > 李玮峰登陆K联赛 > 李玮峰赴韩动态

李玮峰投奔韩国冠军队 “零转会”水原三星偷乐

  本报讯 (记者俞国伟) 汉军球员李玮峰转会去向终于有了明确说法,韩国去年联赛和杯赛的双冠王水原三星队宣布,即将与李玮峰签订为期一年的工作合同。据悉,李玮峰这次转会利用了国际足联相关规则,绕开武汉俱乐部,因此水原三星俱乐部无需向武汉方面支付任何费用,也就是“零转会”。

  水原三星队现任主教练车范根11年前曾担任深圳队主教练,与李玮峰有过一段师徒之谊。早在2007年初车范根就曾有意将李玮峰引进韩国俱乐部。去年夺得韩国双料冠军后,水原队转出两名主力,急需补充有实力球员。而亚足联新颁布的“3+1”政策,俱乐部又多了一个引进亚洲球员的名额,车范根再次想到了李玮峰。

  虽然李玮峰与武汉签订的工作合同到2009年底才到期,但是此次李玮峰加盟水原三星却属于自由转会,水原三星俱乐部无需向武汉俱乐部支付任何转会费。原因在于,在去年10月武汉俱乐部退出中超联赛后,中国足协已经取消了武汉俱乐部的注册资格,虽然在中国国内转会市场,武汉球员还要遵循挂牌上榜、支付转会费的程序,但是在李玮峰这样的国际转会过程中,依据的是国际足联的相关规定。

  据悉,李玮峰已于本月6日在韩国驻广州领事馆拿到签证,将于11日启程前往韩国水原三星俱乐部,完成最后签约手续。由于水原三星队已于8日集中,签约完毕的李玮峰将随即会同全队奔赴韩国南部的金海市进行冬训。1月24日,李玮峰将同水原三星队开赴香港参加传统的“贺岁杯”赛。

  去年8月份以300多万身价从上海申花转会武汉,李玮峰代表汉军一共踢两场中超,在客场与北京队比赛中,他与对手发生冲突,被中国足协停赛8场,从而引发汉军退出一事。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玮峰 | 车范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