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转会 > 李玮峰登陆K联赛 > 李玮峰赴韩动态

李玮锋加盟韩国水原三星 亚冠赛场遇老东家申花

  晨报记者 甘 慧

  一会儿是鲁能,一会儿是陕西,关于李玮锋的去向一直是雾里看花。昨天,从韩国传来了明确消息:有“韩国版切尔西”之称的水原三星队宣布将与中国球员李玮锋签订为期一年的工作合同。在近日揭晓的下赛季亚冠抽签中,水原三星就与上海申花分在同一小组。

也就是说,李玮锋又遭遇了申花,只能让人感叹:世界真小!

  李玮锋能够突然加盟水原三星,跟水原三星队主教练车范根有很大关系,车范根曾执教过深圳队,对李玮锋相当了解。2008年12月8日,即水原三星队主场2∶1战胜首尔FC,捧得2008年K联赛总冠军奖杯的次日,车范根便通过水原三星队的技术分析官、当年在深圳执教时的朝鲜族翻译金清一与在深圳家中休假的李玮锋取得了联系。圣诞刚过,李玮锋的经纪人便与水原三星的代表金清一基本确定了工作合同的核心条款。1月4日,李玮锋与水原三星方面就年薪问题达成了共识,这也为李玮锋加盟水原三星扫清了障碍。

  在经历了去年的风风雨雨后找到新俱乐部,李玮锋相当高兴,谈到此次转会,他说:“车范根指导是我职业生涯的第一个主教练,当我1998年还是一个毛头小子的时候,正是他执教的深圳平安队选择了我,一个20岁的年轻人能够得到主教练的信任参加甲A联赛,这样的机会太难得了,是车指导带着我上了人生一个重要的台阶。我现在也30岁了,如果说报答我的恩师是我决定去韩国的一个原因的话,那么在一个相对简单,没有猜疑、辱骂、干扰的环境中安心地踢球,应该算是我另外的一个心愿吧。”

  巧合的是,水原三星队在2009赛季亚冠联赛中与申花同分一组。也就是说,李玮锋很可能在亚冠联赛上对阵老东家。对此李玮锋说:“抽签的时候,我正好要去深圳队训练,在训练间歇,朋友就告诉了我这个结果。感觉就是四个字——热血沸腾!这个签抽得很痛快不是吗?前一天我就在琢磨,如果我打亚冠,最希望碰到哪支中超的球队呢?我自己也抽了个‘签’,就是申花。”

  由于武汉光谷已经被中国足协取消了注册资格,因此此次李玮锋将以自由转会的方式加盟水原三星。据悉,李玮锋最快将于11日启程赴韩国,并在水原三星俱乐部完成体检以及签约手续。由于水原三星队已于8日集中,签约完毕的李玮锋将随即会同全队奔赴韩国南部的金海市进行冬训。1月24日,李玮锋将同水原三星队开赴香港参加传统的“贺岁杯”赛。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玮锋 | 车范根 | 金清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