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转会 > 李玮峰登陆K联赛 > 李玮峰赴韩动态

水原三星宣布与李玮峰签约 大头:只想安静踢球

  声音

  “我只想安静踢球”

  李玮峰,注定是中国足球的一个话题人物:他球技出众,却几度被开除出国家队;他被指“球霸”,但也有其柔情的一面。

昨天,即将成为韩国职业联赛中国第一人的李玮峰接受了记者的专访。

  记者:作为韩国职业联赛的中国第一人,作出这样大胆决定的动机是什么?

  李玮峰:两个原因,一是车(范根)指导是我职业生涯的第一个主教练,当我1998年还是一个毛头小子时,正是他执教的深圳平安选择了我,而且在我们那批刚从巴西回国的健力宝球员中,一个20岁的年轻人能够得到主教练的信任参加甲A联赛,这样的机会太难得了,是车指导带着我上了人生一个重要的台阶。

  如果说报答我的恩师是我决定去韩国的一个原因的话,那么在一个相对简单,没有猜疑、辱骂、干扰的环境中安心地踢球,应该算是我另外的一个心愿吧。

  记者:你这样“无偿”地走了,武汉方面怎么说?

  李玮峰:对于我转会的事情,武汉俱乐部提出什么条件,我都十分理解。我也一直在与武汉俱乐部商量,看用一种什么方式为武汉俱乐部做点什么,来表达我对武汉俱乐部的感激和愧疚之情。

  记者:一直到现在,呼吁你重返国家队的呼声依然还存在,如果有一天,国家队还需要你,你会考虑吗?

  李玮峰:以前我会义无反顾,但是现在或者今后,我反而要认真考虑了。踢球这么多年,我身上的每一次重伤,都是在国家队落下的。我承认,国家队给了我莫大的荣誉,我也一直把代表国家队比赛当作我最大的理想和追求,但是这么多年下来,与获得的荣誉相比,我更希望得到理解。

  记者:似乎是天意,水原三星在亚冠小组赛里面碰到了申花,而且第一轮比赛就是3月11日在上海。

  李玮峰:7日抽签的时候,我正好要去深圳训练,在训练间歇,朋友就告诉了我这个结果。感觉就是四个字——热血沸腾!

  记者:据说车范根今年的目标就是亚冠的冠军,你的目标是什么?

  李玮峰:跟车指导一样,而且韩国的比赛除了联赛,还有足协杯和联赛杯。

  记者:能透露一下合同的内容吗?

  李玮峰:年薪就不方便说了,反正我和水原俱乐部都满意,而且他们会把我的家人安排得很好。水原是一家特别规范的俱乐部。宏文

  反应

  别惹是非

  中国足协:在韩国踢球,大头一定要控制自己脾气,不要搞出太多场外的负面东西。

  申花老板朱骏:水原三星请李玮峰是一件很不错的事情。亚冠申花碰李玮峰?很好玩的一件事。

  《首尔体育报》:中国的洪明甫——李玮峰加盟水原三星。

  揭秘水原:韩国足球首都

  水原,距离韩国首都首尔44公里,是首尔的卫星城,虽然人口只有百万,但是这个城市却被球迷称为“韩国的足球首都”。

  在韩国足球历史上,只有两名球星可以在世界豪门立足,一个就是当年效力于勒沃库森的车范根,一个是现效力于曼联的朴智星。而这两个人,都是土生土长的水原人。

  自从1995年球队成立以来,水原三星一步步成长为韩国足坛的霸主,他们曾四获联赛冠军,五获杯赛冠军,两获亚冠联赛的冠军。水原球迷在加油助威时,最喜欢唱的一首歌就是“我们是,我们是亚细亚冠军”。水原三星目前已经取代城南一和,成为拥有韩国新老国脚人数最多的球队。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玮峰 | 车范根 | 金清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