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转会 > 李玮峰登陆K联赛 > 李玮峰赴韩动态

0元转会费加盟水原三星 李玮峰为何远走韩国?

  李玮峰又要留洋了,目标不再是他向往的英超赛场,而是韩国K联赛,1月8日,李玮峰收到了K联赛冠军球队水原三星的工作合同,最近两天,李玮峰将动身前往韩国签约,并在1月12日和新东家一起冬训,这也是李玮峰第2次出国踢球,2002年他曾短暂效力于英超的埃弗顿。

31岁的李玮峰在水原三星的首次亮相很有可能在大年初一时在香港举办的贺岁杯上,届时,这位土生土长的长春人又将揭开新的历史篇章,成为第一个加盟韩国联赛的中国人。

  武汉队解散后,为国足效力了100场的李玮峰自然成为众多中超球队竞争的球员,然而,许多俱乐部雷声大雨点小,大多是在试探性地接触,原因很简单,就是转会费的问题和足协的停赛处罚。武汉队为李玮峰开出了300万元的身价,在经济危机的时期,这个价钱对于大半年没有打比赛的李玮峰来说确实很高,而水原三星却以0元的转会身价引进李玮峰,这完全是因为足协的挂牌制度不够完整所造成的,中国足协只能限制中国球队,而韩国球队却可以根据国际足联的规定:俱乐部解散,超过合同年限的球员可以以自由身转会到任意俱乐部。

  亚冠联赛的冠军奖金高达2000万元人民币,这也让亚洲各支球队将主要目标放在了亚冠联赛中,由于亚足联推出了“3+1”的引进外援新政策,允许并强调每个俱乐部可引进一名亚洲球员,李玮峰转会水原三星就是该项政策的直接产物。水原三星去年夺得韩国联赛冠军,实力不凡,今年亚冠联赛中又和上海申花分到一个小组,李玮峰的加盟无疑让球队更加了解中国足球,对于亚冠联赛中将和中国球队交手,李玮峰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和申花交手让我热血沸腾,目前我更希望自己尽快融入到水原三星队中,把自己最好的状态带到上海,带给曾经给过我很大支持的申花球迷,告诉他们,我李玮峰还是最好的。”

  水原三星靠什么打动了李玮峰?答案十分明显,那就是他们的主教练车范根,这位曾在10年前率领深圳队征战甲A联赛的韩国教头,对李玮峰可谓是青睐有加,在谈到李玮峰时,车范根说:“李玮锋是这些年中国、乃至亚洲最优秀的中后卫之一,这一点,相信很多的教练跟我都会有同感。我毫不怀疑他的能力,我更相信他的毅力,他这样的球员正是今年面临双线作战的水原三星队所必需的。”对于车范根,李玮峰甚至用情同父子来形容,他说:“其实早在2007年年初,车指导就希望我过去,报答我的恩师是我决定去韩国的重要原因,车指导对我,就像对自己的儿子一样,我愿意跟他去交流甚至诉说我的委屈。”对于以后的目标,李玮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现在也不能保证我在水原三星队就肯定能打上主力,我得玩命去拼、去争。”

  今日20时35分,中国女足将在广州迎来四国邀请赛的首个对手新西兰队,央视五套将现场直播,来自长春的前锋郭月有望登场。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玮峰 | 车范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