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麦迪令质疑者闭嘴 复出26分成火箭胜雷霆胜负手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1月10日9:00(当地时间1月9日20:00),休斯顿火箭奔赴俄克拉荷马城客场挑战雷霆。这是火箭客场之旅的最后一个对手。在双方本赛季首次较量中,火箭依靠罚球艰难战胜对手。上一战凭借着姚明的关键一投,火箭客场惊险战胜卫冕冠军凯尔特人队。

经过一天的休整,此番面对已经三次败在自己手下的雷霆队,火箭依靠麦迪复出后的精彩表现艰难赢下对手。

  全场比赛过后,姚明14分7个篮板,麦迪26分,韦弗14分,斯科拉14分,布鲁克斯12分。雷霆方面,杜兰特27分,韦斯特布鲁克15分,格林11分。火箭98-96雷霆。

  第一节比赛开始,火箭取得球权。麦迪投出比赛第一投,韦斯特布鲁克拿下后场篮板,杜兰特拿下头两分。斯威夫特篮下拿下前场篮板并造成姚明犯规,两罚两中。进攻端,斯科拉上篮不中姚明拿下进攻篮板,并造成斯威夫特犯规,两罚两中。麦迪断下球权,由于雷霆退防速度快,火箭落阵地但阿尔斯通投出“air ball”。在防守端,杜兰特跳投不中科里森补篮砍下两分。杜兰特断下麦迪传球,但快攻扣篮不中。而斯威夫特在面对姚明时远距离跳投命中两分。开场后,火箭远投手感并不理想,并有几次失误,而雷霆方面在杜兰特的带领下大比分领先火箭。韦斯特布鲁克轻松突过阿尔斯通,面对斯科拉强打成功并造成斯科拉犯规。麦迪在开场以后进攻积极,但命中率过低,仅依靠罚球拿下5分。斯科拉在防守时再次犯规,被兰德里替换下场。姚明的积极补位造成格林撞人犯规。第一节比赛还剩5分49秒时,火箭全队仅依靠姚明和麦迪的罚篮得分拿下7分。兰德里的盖帽迫使雷霆24秒违例,但是姚明的后仰跳投不中。在4分39秒时,麦迪终于投中火箭本场比赛的第一个运动战进球。紧接着火箭连续的断球快攻拿下四分,缩小了比分差距。姚明在拿下一个后场篮板后,传球失误。麦迪的中投命中终于反超雷霆。麦迪持球做出第一节最后一攻,跳投命中后,第一节比赛结束,火箭24-24雷霆。

  第二节比赛开始,华森和麦迪各自拿下两分。经过几个回合,再由麦迪快攻上篮得手。海耶斯助攻布鲁克斯上篮得手领先雷霆4分。上半场比赛还剩8分23秒时,麦迪被替换下场,火箭由阿尔斯通带领四个替补与雷霆进入拉锯战。姚明和韦弗重新回到场上。韦弗命中两分,姚明断球成功。姚明本场比赛手感欠佳,3投0中。阿尔斯通组织快攻,并由布鲁克斯命中3分。火箭组织上半场最后一次进攻,麦迪的后仰投篮命中结束上半场,火箭53-40雷霆。

  第三节比赛开始,格林上篮命中。姚明内线要位,接到麦迪传球拿下个人本场比赛运动战头两分。紧接着阿尔斯通断球并助攻斯科拉上篮命中。韦斯特布鲁克后仰跳投还以颜色。雷霆在下半场开始后明显提高了命中率。姚明两罚一中后,雷霆利用火箭篮下空虚拿下两分。火箭经过一番耐心传递,由韦弗投中24秒压哨三分。姚明在篮下接麦迪传球扣篮弹出。在第三节进行到一半时火箭的命中率下降,雷霆趁机追近了比分。在第三节比赛还剩4分6秒时,雷霆仅落后火箭4分。姚明不仅篮下近距离进攻不中,而且还被对方中锋拿下前场篮板投篮命中。斯科拉的连续得分使火箭保持着领先优势。雷霆控球,并由史密斯投中压哨三分,第三节比赛结束,火箭77-72雷霆。

  第四节比赛开始,布鲁克斯远投命中为火箭拿下两分。克里斯蒂齐和史密斯连续跳投命中。阿尔斯通的跳投命中遏制了雷霆追分的脚步。官方暂停回来以后,两队都加强了防守强度,姚明重新回到场上。麦迪的内线被帽后,格林跳投命中扳平了比分。而姚明的掩护犯规,交出了球权,但是克里斯蒂齐跳投不中。而麦迪紧接着的一个传球失误再次给雷霆超出比分的机会,克里斯蒂齐再次偏出。姚明的进攻犯规再次使火箭的进攻无果而终。格林依然没有把握住机会。斯科拉在拿下一个前场篮板后,补篮命中,使火箭再次领先。在杜兰特命中两分后,姚明背身要球,后转身打三分成功。在一个长暂停回来以后,麦迪三分跳投命中。杜兰特在进攻端造成斯科拉防守犯规,两罚全中。韦斯特布鲁克从麦迪手中盗走篮球并快攻扣篮命中,姚明在关键时刻勾手拿下两分,并拿下了一个后场篮板。在争抢位置时史密斯犯规,姚明两罚全中。在防守端,麦蒂断走球权,但姚明投篮被盖后,阿尔斯通又一次传球失误。雷霆屡次抢下前场篮板,但杜兰特的失误把机会拱手让出。麦迪的三分不中,给了雷霆15.3秒,而此时火箭仅95-93领先雷霆两分。杜兰特跳投不中,麦迪拿下后场篮板,造成韦斯特布鲁克犯规。麦迪两罚两中。格林三分命中后,又在阿尔斯通身上犯规,但时间只剩0.1秒,阿尔斯通罚球之后,全场比赛结束,火箭98-96雷霆。(wiSh)

  两队首发阵容:

  火箭:麦迪,斯科拉,姚明,阿尔斯通,韦弗

  雷霆:杰夫·格林,科里森,斯威夫特,杜兰特,韦斯特布鲁克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阿尔斯通 | 杜兰特 | 布鲁克 | 格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