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姚明聚焦

姚明最后两分钟显核心本色 火箭巨人上半场受困

火箭VS雷霆组图
更多姚明火箭新闻

  战报 数据 组图 实录 辩论 调查

    搜狐体育讯 在赢了凯尔特人之后,姚明用一个字形容自己的感受,那就是“爽”。但是这场面对鱼腩雷霆的比赛,姚明直到比赛的最后两分钟才打出了属于自己的节奏,最终他全场10投3中拿下14分和7个篮板。

  比赛一开始,姚明的2罚全中拿下火箭的前两分。但此后的连续几次进攻火箭队的球都没能像上一场对阵凯尔特人时那样很好地交到姚明的手里,即使姚明很好的要位,也得不到队友的响应。在开场后的5分钟时间内,姚明大多数时候都是一个人在众多的雷霆队员包围下奋力拼抢前场篮板。此后,姚明倒是利用一次很好的站位制造了杰夫-格林的进攻犯规。比赛打了7分钟之后姚明才再次获得了进攻机会,但是他的转身跳投并没有命中。此后姚明依然在场上充当着蓝领的角色,本来对阵雷霆的强点却成为了球场两端往返跑的苦力。被换下之前姚明的上篮又遭到了乔-史密斯的封盖。第一节姚明打了10分半钟,只有2次出手机会没有打进,只靠罚球拿下2分,另外还有3个篮板。

  直到第二节比赛打了8分钟,姚明才再次从板凳上站起来,但是姚明依然只是不停地提到高位为自己的队友做挡拆,此后,他送给了对手一记大帽。此后他的转身跳投再次没能命中,姚明又创下了本赛季以来的一项尴尬——半场比赛没有一次运动战进球!半场3投0中仅得2分和3个篮板以及1次盖帽。

  下半场开始后,姚明依然会不停地提到高位为麦迪做挡拆,而他此后的一次内线要位也终于得到麦迪的响应,很快就利用自己的身高优势在篮下单打成功,完成了本场比赛的第一次运动战得分。此后他又在面对3人包夹时强打造成对手犯规,2罚1中。接着姚明曾和麦迪完成了一次漂亮的挡拆,但是姚明在篮下竟然将球扣飞!此后姚明又在抢下前场篮板之后扣篮不进。本节比赛,姚麦之间曾2次打出范甘迪时期常用的挡拆配合,但是姚明并没有很好地利用这种机会。本节比赛姚明依然只有4投1中的糟糕手感,他这一节得到5分。

  第四节开始时,姚明得到了4分钟的休息时间。但是当他在和麦迪试图完成挡拆时,被吹了一次掩护犯规。此后有点心急的姚明又被吹了一次进攻犯规。倒是在雷霆队将比分扳平之后,姚明一次底线的背转身打成2+1,很好地稳定了场上的局势。接着他的背身勾手命中再次让火箭领先。最后2分钟,姚明连投带罚拿下6分,确保了火箭的领先优势。(搜狐体育 翊冲)

 

  • ·网友调查:您认为火箭应该以哪名球员为核心?
  • ·组图:麦迪教训杜兰特光芒四射 姚明成篮下苦力
  • ·麦迪攻防两端表现窘异 如此火箭会让人绷紧神经
  • ·姚明上半场受困 火箭巨人最后两分钟显核心本色
  • ·范帅时期经典战术再现 姚麦配合丰富火箭弹药库
  • ·麦迪归来掌控火箭节奏 姚核心最后时刻显现本色
  • ·韦弗找到定位助火箭获胜 山寨麦迪关键防守建功
  • ·布鲁克斯再演替补奇兵 小黑豆渐成火箭板凳领袖
  • ·技术统计:火箭98-96雷霆 麦迪26分姚明摘7篮板
  • ·姚斯首发容易内线空虚 火箭阵容还需要再作调整
  • ·直播实录:姚麦关键救主 火箭巨人赢得裁判照顾

    点击图片欣赏下一页 

    麦迪俯身突破

      
  •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姚明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