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世界乒乓球总冠军赛 > 女乒斗艳

张怡宁满意09年首亮相 不设长远目标重视每一天

  华奥星空长沙1月10日电(记者 李旭)张怡宁用“满意”来形容北京奥运会后国际赛场的首度亮相。今天率先开始的世界乒乓球总冠军赛女单四分之一决赛里,张怡宁以4-1轻取王越古。

  张怡宁和王越古曾是国家队的队员,两人在私下的关系非常好。

“对于王越古的球非常熟悉,她的球让我非常舒服,所以场上回合特别多、特别精彩。”张怡宁说道。王越古则表示自己发挥得十分不错,输球只因为“实力上的差距”。最终,张怡宁以4-1获得胜利,5局的比分分别为11比8、11比5、8比11、11比6、11比3。

  这是张怡宁在北京奥运会之后参加的第一个正式的国家比赛。她对于今天表现出的状态感到满意。“之前到美国和男孩打了几场比赛(庆祝中美建交30年的活动),第一场球打得特别生,最后一天打了6场,慢慢地开始适应比赛的节奏。所以到今天的比赛,进入状态比较块。”另一方面,由于本次比赛实行单淘汰赛制,从第一场球开始便只有一张球台比赛,张怡宁表示“这样的安排使得更多人关注,自己更容易兴奋。”

  此次总冠军赛原定于08年末进行,是08年国际乒联的最后一项赛事。而对于自己的2008年,张怡宁总结道:“2008年是丰收之年,在两次重大赛事世乒赛团体赛和奥运会中表现得都非常好,接近完美。”对于接下去的2009年,张怡宁认为不要把目标放得太远,最重要的是扎扎实实地把每一天的训练做好。

  “首先要做的是保证训练,09年的比赛特别多,所以要有体力和精力的保证。不会给自己设定很长远的目标,比如说伦敦奥运会之类的。不要让自己每天过得很累、很辛苦。”

  同样的,对于此次总冠军赛,张怡宁没有放出“夺冠”的豪言,她只是说:“接下去的比赛会越来越难打,每一场都要做好困难的准备。”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怡宁 | 王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