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2009女足四国赛 > 聚焦中国女足

无韩端女足寻觅杀手 商瑞华期待刘卅欢迎马晓旭

  商瑞华:韩端走了,大家鼓点劲跟上

  孙雯后,有韩端。韩端后,会有谁?

  【从2001年初入选国家队以来,韩端已经在中国队主力前锋的位置上扛了8年大旗。本次四国赛结束后,韩端将前往美国“淘金”,很可能今年都不会代表中国队打任何比赛了。

没了韩端的中国队靠谁冲锋陷阵?本次四国赛即将打响,商瑞华“寻枪计划”也随之紧急启动了……】

  2001年初,中国女足在广东番禺进行的一场热身赛中1:0击败美国队,进球的正是下半时替补出场的韩端。

  此后的8年时间内,中国队锋线几乎再无如孙雯、韩端一样的明星球员。马晓旭名头不小,亚洲足球小姐,但那不过是凭借亚青赛冠军挣来的名头,而在调入国家队后,马晓旭甚至还没有在大赛中进过球。至于去年“发迹”的新星徐媛倒是灵气十足,但她和韩端类型不同,她的进球往往是带有偷袭性质的,而这个时候谁能冲在最前面吸引对手的火力呢?“韩端一走,队伍确实会遇到一些问题,不过好在我们几个年轻球员都不错,今年的比赛,让她们多试试。”商瑞华神情落寞地说。

  “刘卅打前锋其实很有特点,速度快,冲击力也不错,但这些特点在她进入国家队后似乎一直就没什么进步。”说起刘卅,很多女足圈内人士都要叹一口气。是的,刘卅进国家队比马晓旭早,但在2007年世界杯上,韩端的搭档是马晓旭;等到马晓旭养伤去了,刘卅依然没出头,在2008年初的东亚四强赛上,韩端的替补又变成了徐媛。

  “刘卅一直没有挑大梁的机会,这次四国赛是个很好的机会,肯定会让她出场。”私下里,商瑞华对于刘卅抱有很高的期望,毕竟比起徐媛甚至古雅莎这些小将来,刘卅代表国家队参加大赛的经验无疑更为丰富。

  从美国疗伤归来,马晓旭直接回了大连家中休养,本次广州四国赛她肯定是赶不上了,至于3月份的阿尔加夫杯?尽管在韩端离开后国家队锋线缺人,但老帅商瑞华依然没有催促爱徒,“今年没有重大比赛任务,国家队不会给她压力,但只要她觉得自己恢复好了,我们随时欢迎她回来。”

  马晓旭可以说是商瑞华一手带出来的弟子,她在亚洲杯上一鸣惊人时的主教练正是老商。近两年马晓旭一直被伤病困扰,2007年12月第一次受伤就是右腿膝盖十字韧带断裂,半年的休养后复出,不到两个月又伤了,还缺席了奥运会,对此商瑞华的意见是希望马晓旭这次就好好恢复,毕竟她还年轻,下届世界杯和奥运会等着一个健康的马晓旭为中国队斩将夺旗。本报记者 马万勇

  本报广州专电

(责任编辑:关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端 | 商瑞华 | 徐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