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世界乒乓球总冠军赛 > 男乒争锋

"老奸巨猾"佩尔森享受乒乓人生 目标瞄准世乒赛

    新华社长沙1月10日体育专电 

    新华社记者张寒、苏海萍

    推迟到2009年年初进行的2008世界乒乓球总冠军赛10日上演花样戏码,42岁的瑞典老将佩尔森虽然1:4输给了27岁的德国“金童”波尔,却以他的潇洒风趣赢得了满场的笑声与掌声。

    比赛进行到第五局,从没在国际比赛中赢过波尔的佩尔森大概感到大势已去,一副无心恋战的礀态,但这并不影响他享受比赛的心情,从2:10落后开始故意给对方制造机会球,而心领神会的对手也积极配合,佩尔森放高球波尔就表演扣杀,佩尔森绕着台子放球波尔就陪着他转台,就这样玩着,佩尔森竟然还扳回两分,直到对手以11:4结束战斗。

    走下赛场,深得娱乐至上之精髓的佩尔森不但有问必答,连提给对手的问题都忙不迭地在旁添嘴。问波尔换用无机胶水感觉如何,对方还在考虑怎样作答才得体,佩尔森已经插嘴:“你该说感觉不错。”问他和中国的现役球员们关系如何,佩尔森则说:“我们算朋友吧,但马琳他们实在该好好改进英语。”

    当和他同时出道的中国球手们早已在行政岗位或教练席上摸爬滚打多年时,佩尔森依然手握球拍奋战于赛场,和他的前国家队队友瓦尔德内尔一样,这位历经六届奥运会的高龄选手从没认真对待过“退役”二字。“我现在打起球来感觉很好,又有很多球迷支持我,这样的生活我还想多享受一些呢。”这句回答几乎与奥运会上他止步四强时一模一样。

    就在四个多月前的北京奥运会上,作为前瑞典“三驾马车”之一的佩尔森重演了老瓦在雅典奥运会上的惊人突进,他4:1击败同样是“六朝元老”的普里莫拉茨,赢得了与中国头号种子王皓对阵半决赛的机会。此后他虽然先负王皓再输王励勤,但奥运会男单第四名的成绩已经跌碎眼镜无数。

    作为上世纪80年代末的世乒赛亚军、90年代初的世界杯冠军,佩尔森曾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击败风头正劲的中国选手刘国正晋级,直到半决赛中负于后来夺冠的孔令辉,他才停住前进的脚步。

    说起奥运佳绩的后续影响,佩尔森承认改变良多:“我回国受到了热烈的欢迎,得到很多支持和奖励,但备战和参加奥运会让我和家人分开太久了,严重影响了我家庭生活的质量。”

    对于他的球技,很多人的评价是“老奸巨猾”,看他如何靠“磨”消耗波尔体力就可见一斑,而回答起记者提问来,他同样对得起那四个字。有人让他对比一下中国足球和中国乒乓球,尽管“中国足球太差”的提示萦绕于耳,他还是一本正经地分析道:“两项运动在中国的传统和基础不同,相比之下中国足球要走的路还很长。”

    让他透露一下业余爱好和喜爱的体育明星,佩尔森则列举了高尔夫、音乐、足球和费德勒、“老虎”伍兹,没有乒乓球手,因为“打乒乓球的都是队友或朋友”。

    没见佩尔森耍滑的一幕是,北京奥运会上他曾表示不再参加下届奥运会,而国家队义务是否严格履行还要跟教练林德商量,这次他很痛快地表示,今年的主要精力将放在4月份的横滨世乒赛上。(完)2009/01/10 19:00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钱塘潮)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佩尔森 | 波尔 | 王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