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2009女足四国赛 > 聚焦中国女足

四国赛-徐媛两球 新女足6-0新西兰开门红

毕妍和队友庆祝进球(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0日20点10分,2009广州女足四国赛在广州越秀山体育场迎来首个比赛日争夺。由商瑞华领军的中国女足以6-0横扫新西兰队在09年首场正式比赛中以一场大捷取得开门红。上半场,毕妍、袁帆各入一球,下半时徐媛和韩端梅开二度。首个比赛日另一场比赛韩国队4-0横扫芬兰队。

  自1998年创办四国赛以来(99年至01年未举办),今年四国赛是档次最低的一届,而首次参加四国赛的新西兰则是本届赛事中国际足联排名最低的。中国女足与新西兰在国际足联A级赛事中共交手10次,结果中国队保持全胜战绩,打进31球仅失2球。双方最近一次交手是在08年7月20日秦皇岛进行的奥运测试赛上,中国队依靠韩端的头球破门1-0战胜了对手。

  此次,新西兰派出的一支年轻的队伍,队长瑞贝卡-史密斯和后卫奥斯特达姆由于所在俱乐部打入了联赛半决赛阶段,因此无法前来。在北京奥运会上表现不错的阿里-莱利则因大学考试同样避战。此役中国队方面雪藏了在昨天同韩国队比赛时打入制胜球的古雅莎,锋线上则仍是徐媛和韩端的配置。

  上半时开场中国队在精神面貌方面便显得很积极。第3分钟,韩端在前场遭侵犯赢得任意球机会,臂戴队长袖标的毕妍操刀主罚左肋22码外任意球,右脚直接射门皮球越过人墙,新西兰门将宾顿扑球失误,结果皮球被一托后入网,这也是中国女足在09年中取得的首粒正赛进球。第5分钟,袁帆右侧传中,徐媛干扰下坎贝尔头球回顶被宾顿拿到。第8分钟,韩端左侧14码处劲射低球被宾顿没收。1分钟后,亚洛普大禁区边缘尝试起脚,张艳茹虽然扑球脱手但很快将球控下。

  10分钟后,随着新西兰队加强逼抢,中国队在场面上一度显得有些被动。第13分钟,亚洛普拉拽毕妍被黄牌警告。此后,新西兰两次射门都偏离目标。第17分钟,穆尔伍德在中国队禁区内铲球犯规也领受黄牌一张。第25分钟,徐媛中路分球,王丹丹左侧劲射打飞。1分钟后,王丹丹21码外再次劲射,宾顿仓促中将球托出门楣。

  第28分钟,毕妍右侧任意球开出,中国队三点包抄,远端的袁帆大腿一垫皮球弹起打在门楣弹下,乱战中袁帆抢射破门。第29分钟,张艳茹出击拦截对方传中球受干扰情况下未能拿到皮球,亚洛普大禁区边缘射空门被刘华娜一挡,皮球擦着立柱险险偏出。

  第33分钟,娄佳惠右侧精彩突破后传中,可惜包抄的韩端10码处推射没有踢正被挡错失良机。第36分钟,韩端左侧小角度斜射被宾顿用脚封出。第40分钟,徐媛20码外任意球偷袭右脚射门将将偏出。1分钟后,王丹丹左侧传中,韩端铲射慢了半步勉强够到皮球未能打正。上半时比赛,中国女足以2-0领先新西兰队进入半场休息。

  下半时开场,双方互有攻守,不过中国队在场面上略占上风。第50分钟,毕妍中路直塞分球到左侧,徐媛拿球形成单刀突入禁区,在10码处左脚低射近角,宾顿没有封住角度使得场上比分变为3-0。2分钟后,毕妍外围起脚打偏。第56分钟,商瑞华连换两人,将刘卅和刘佳换上。第63分钟,韩端回做球,刘卅大禁区边缘起脚可惜被挡。1分钟后,刘佳接徐媛右侧传球头球攻门稍正被宾顿没收。

  第66分钟,徐媛右侧大禁区边缘21码处右脚吊射远角,宾顿后退中将球一托仍未能阻止皮球入网。随即,高燕和张颖也被派遣出场。第76分钟,刘佳突然启动跑动中劲射打高。第81分钟,刘佳的头球射门力量不足被宾顿没收。第83分钟,徐媛右侧传低平球到中路,韩端前点抢在新西兰13号球员之前右脚一挡将球送入球门远角。

   第90分钟,张颖在中路送出斜传,韩端非常机敏的杀到禁区左路,面对对方后卫的防守左脚推射,皮球打穿了新西兰队门将宾登的小门后入网,个人梅开二度锁定胜局。最终,中国女足以6-0横扫新西兰队继续保持对对手的全胜战绩。1月12日,中国女足将迎来四国赛第二个对手芬兰队。(搜狐体育 欧兜迈)

  中国女足出场阵容:1-张艳茹(79'28-张越);15-周高萍(68'19-高燕)、3-袁帆、5-翁新芝、2-刘华娜;12-王丹丹(56'10-刘卅)、7-毕妍(68'4-张颖)、6-张娜、11-娄佳慧(56'23-刘佳);9-韩端、8-徐媛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端 | 毕妍 | 徐媛 | 宾顿 | 袁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