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2009女足四国赛 > 聚焦中国女足

试阵鱼腩女足技术流初现 防守顽疾仍需核心涌现

    搜狐体育讯 新女足,新面貌,尽管首发阵容较之奥运会并没有太大的改变,可是进入后商家军时代,女足的牛年首战还是给我们焕然一新的感觉。在与新西兰的较量中,技高一筹的中国队取胜在情理之中,流畅的进攻配合也让我们看到了女足技术足球的雏形。然而需要指出的是,尽管对手实力较弱,可女足的防守还是暴露了一定的问题,缺少呼应是一个隐患。

  技术流进攻 女足拿弱旅试刀

  在商瑞华重新执教女足后,尽管中国队的整体战绩并不惊艳,亚洲杯上丢掉冠军,奥运会也未能闯入四强。可是在女足的身上,我们还是依稀看到了一些老女足的身影,那便是技术足球。奥运结束后,再三思量的老帅商瑞华还是再次接过女足的教鞭,他所想要实现的就是要让女足彻底的返璞归真,回到女足擅长的技术流足球轨道。

  进入09年,这是新奥运周期的第一年,广州四国赛是检验女足奥运会后重建成果的一次机会。需要指出的是,由于这次参赛的对手实力都比较弱,中国女足有足够的空间来进攻,这也可以帮助商家军演练技术流进攻,首战新西兰自然就是良机。在这场比赛中,中国队始终贯彻着控制球的打法,进攻端显得很有层次,之前三条线脱节的现象也得到了很好的解决,球员在应用技术上也显得很有信心,四个进球外还有多次漂亮的反击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商家军的进攻更上一层楼。

  防守新人当家 缺少领袖和呼应

  在李洁和浦玮退出国家队后,女足在中后场少了两名有实力且有经验的球员,这对于女足的防守来说是个不小的挑战,要知道近几年,李洁牢牢占据主力中卫的位置,且有着稳定的发挥。从这场比赛的首发阵容看,年轻的翁新芝以及袁帆联袂出现,这对组合也是中国国青队06年世青赛拿到亚军时的主力中卫配备,可以说是具备一定的实力。在边后卫的位置上,周高萍也是那届国青队的成员,只有刘华娜是老将,新女足防线年轻化更为明显。

  可从与新西兰的比赛来看,尽管对手的实力较弱,进攻端的机会也并不多,可是在上半场中国队进球后,对手还是利用反击制造了几次威胁的射门,整个后防线显得极其混乱。值得注意的是,在这个过程中,并没有一个球员站出来呼喊队友注意跑位,只是依靠球员的个人能力才度过了这个难关,可一旦遇到强队,这样的表现显然不保险。这也就是女足如今的一个问题,在年轻人逐渐占据主力位置的情况下,谁来成为后防线的核心也就非常关键,毕竟关键时刻的呼应对于防守非常重要,中国女足若想在与强队的交锋中稳住阵脚,这一点必须要解决,队长毕妍以及少年老成的翁新芝都是理想的选择,当然她们还需要比赛来进入自己的角色。(风中有雨)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翁新芝 | 商瑞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