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英超联赛 > 曼联

弗格森列4大优势攻心蓝军 切尔西永远不如曼联?

    搜狐体育讯 在英超本轮曼联与切尔西的红蓝德比之前,红魔主帅弗格森再次施展惯用伎俩,对敌人实施心理战术。爵爷对《太阳报》表示切尔西永远无法与曼联抗衡,因为自己拥有对手无法企及的四大优势。

  曼联上赛季英超欧冠双杀切尔西,弗格森认为这绝非偶然,并且列出了红魔强于蓝军四点优势:一、对主教练充满信任;二、自下而上的建设球队;三、注重年轻球员的培养;四、现在的这支曼联可以再踢五年。

  弗格森已经在曼联帅位上度过了整整23个年头,而同时期的切尔西却已经更换了12任主教练,斯坦福桥平均每两个赛季就会发生帅位的更迭。而在阿布入主的五年以来,也已经有穆里尼奥、格兰特和斯科拉里三名主教练先后上任。主教练的频繁更换,自然会令球队的战术思路经常发生改变,显然不利于队伍的稳定性。而弗格森却可以将自己的执教思路彻底灌输给麾下的每一批球员,从当年的“92黄金一代”,直至今天的C罗、鲁尼。爵爷对《太阳报》说道:“当我制定计划的时候,总能从三、四年后的角度考虑问题,这要得益于球队帅位的稳定。”

  在穆里尼奥率队蝉联英超冠军的日子里,曼联正在经历着转型。痛定思痛之后,弗格森制订了以C罗、鲁尼为核心的建队方针,并且通过几笔漂亮的引援完成了队伍的整体构架。“十年练剑”的曼联剑锋一出果然威力无比,连续拿下两座英超冠军,并且在九年之后重夺欧冠“大耳”。而切尔西的“特里+兰帕德”核心虽然稳固,但是在转会市场上的昏招迭出不仅让他们损失了数亿英镑,同时也注定了其球队整体建设上的失败。

  切尔西的崛起,可以说是建立在阿布巨额的资金投入以及购置成名球星的基础上。尽管短期内这种经营策略取得了成功,但是忽略年轻球员的培养却成了蓝军的慢性病。弗格森对此评价道:“曼联的购买力不可能与切尔西相提并论,因此我们将注意力放在了那些有潜质的年轻球员身上,经过培养让他们变成世界一流的球员。”曼联也的确有青训的悠久传统,“92黄金一代”就是最好的证明。

  在上述三点优势的基础上,弗格森认为现在这支曼联的大部分人马可以再踢五年。“五年之后,斯科尔斯、吉格斯和加里-内维尔已经肯定退役,费迪南德35岁或许也赶得上,而其余球员则能继续保持阵容的完整性和稳定性。”

  冬季转会市场已经开启一周有余,而切尔西主帅斯科拉里依旧没有引援任何动作,不过弗格森认为这并不代表对手大手大脚花钱的日子已经结束。他对《每日电讯报》说道:“切尔西已经从布里奇的转会中获取了资金,再加上斯科拉里对巴西足球的理解,他也许会买来一个我们从来没有听说过的球员。冬季转会还有三周才会结束,他们没有理由不采取行动。”

  (搜狐体育 贝斯)

  
(责任编辑:Jurge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弗格森 | 斯科拉里 | 鲁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