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2009女足四国赛 > 聚焦中国女足

四国赛之旅女足开好头 商帅:进攻球员表现不错

  新快报讯 (记者 叶慧)6:0!毕妍和袁帆两名老将打开进球闸门,徐媛和韩端先后梅开二度,中国女足打出了近年来对阵新西兰的最大比分,为此次广州女足四国赛之旅开了一个好头。首轮比赛战罢,中国队以两个净胜球的优势,压倒同积3分的韩国队,排名四队之首。

  中新之战开始前,商瑞华站在场边看完了韩国和芬兰的最后十几分钟比赛,看着越秀山球场的比分屏幕上显示的4:0,商瑞华若有所思。记者抛出了一个问题:“韩国队今天赢了4个,中国队准备赢几个?”老商没有回答,只是淡然一笑,笑容中透露着一丝自信。

  老商的自信是因为他对女子弟子们有信心。昨晚的中国女足将士们没有让老商失望,也没有让到场的千多名观众失望。要知道,昨晚的中新之战可是近年来女足四国赛进场人数最多的一场比赛了,从这一点来看,主办方把比赛从奥体中心搬回越秀山的决定是对的。

  中国和韩国被公认为本届四国赛实力最强的两支球队,尽管老商没明确提出这次四国赛夺冠的口号,但女足将士们心中都憋着一股劲,要给老商送上这个冠军作为新年贺礼。“韩国都能赢新西兰4个,我们也行!”女足球员们在赛前就暗地下定了大胜的决心。要想取得大胜,尽可能早进球是打垮对手信心的最好办法。中国队做到了。开场才两分钟,毕妍利用直接任意球机会完成了全场比赛的第一脚射门,结果就进了。赛前一天,毕妍信誓旦旦地表示女足有办法找到进球,昨晚的比赛,正是这位中国女足队长为球队打开了胜利之门。

  半小时不到,中国队的领先优势便扩大了,袁帆在一次门前混战中头球补射得手。徐媛在下半场完成了梅开二度,在确保胜利的同时,也追平了此前获胜的韩国队的净胜球数。但越秀山的球迷们仍觉得不过瘾,看台上不断传出“中国队5:0”、“韩端进一个”的加油声,在如此煽情的鼓励之下,韩端在最后7分钟里连进两球,完成了对新西兰的大屠杀。

  赛前老商曾提出了既要结果又要过程的目标,但6:0的大胜仍未让他完全满意:“比分虽然很高,但比赛的观赏性并不是那么强。”谈到今天球员的表现时,老商表示:“进攻球员表现很不错,定位球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但中后场处理球不是很好,失误比较多。”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毕妍 | 韩端 | 徐媛 | 商瑞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