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2009女足四国赛 > 聚焦诸强

中国女足大胜仍有瑕疵 后防略显稚嫩两翼难齐飞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图为:锋无力痼疾破解是最大收获

  6:0,正如前锋韩端在赛前所预料的,中国女足的姑娘们在2009年的首次亮相中,让新西兰队吃到了一场“至少净胜三球”的败仗,也为自己的四国赛之旅开了个好头。不过,虽然赢球了,但今天这支中国女足表现得并不完美。

  后防略显稚嫩

  从比分上来看,中国女足让对手尽吞六蛋,不失一球,结果很完美。但从过程来看,女足后防线上的隐患其实不小。

  随着李洁等一批老队员的退役,中国女足后防线也经历了一场革命,在今天的比赛中,商瑞华排出了袁帆和翁新芝的中卫组合,不过和李洁等老队员相比,这条后防线还显得很稚嫩。


  在上半场比赛中,新西兰利用充沛的体力,向中国队的后防线发动了一波又一波的进攻,此时也是中国队打反击的绝佳时机。不过面对对手的逼抢,袁帆和翁新芝之间也有点顾此失彼,皮球始终在中国队门前晃悠,特别是中国队打入第二球之后,新西兰的反击差点让中国女足的后卫摆了乌龙。虽然上半场比赛,中国队2:0领先,但控球权一直掌握在对手脚下。直到下半场,对手体力减弱之后,这种情况才稍显好转。如果对手不是新西兰,而是欧美强队,结果就不好说了。

  两翼尚难齐飞

  无论是中国男足还是女足,边路突破一直是国内教练比较青睐的战术,不过商家军的今年首演当中,我们并没有看到人们期待中的两翼齐飞,无论是右边前卫娄佳惠,还是左边前卫王丹丹,都鲜有突破的亮点。

  在今天下午韩国与芬兰之战中,韩国队可以说就是从边路彻底摧毁了对手的斗志,她们的4个进球当中,几乎都是通过边路突破内切之后完成的。连场边观战的中国女足主帅商瑞华,都开始关注起韩国队两名速度技术都不错的边前卫。而在中新之战中,中国队的边路球员似乎都迟迟无法进入状态,虽然进了6个球,但中国队的边路并没有发挥出威力,好在新西兰的边路球员也不咋地,如果碰上韩国队那种队伍,中国队在边路将面临更大的挑战。

  阵地战欠威胁

  在今天的比赛中,韩端和徐媛两名锋线球员包办了4粒进球,不过这4粒进球,中国队得感谢新西兰门将的业余表现。中国队的阵地战威力,在此战中并没有得到多大的发挥。

  上半场,面对对手的猛攻,中国队只是通过两个定位球的机会,打开胜利之门。特别是袁帆的第二个进球,有很大的运气成分。到了下半场,中国队的进球更加显得幸运,徐媛的一个传中居然也能被对方门将挡入大门,与其说是前锋射门成功率高,还不如说是对方门将屡送大礼。当然,在2009年的首场比赛,能取得如此的大胜,对于铿锵玫瑰而言已经是相当完美,但我们也需要清醒地认识到,这支中国女足还有许多问题需要解决。(特派记者王际凯1月10日发自广州)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袁帆 | 韩端 | 徐媛 | 翁新芝 | 商瑞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