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武术 > 柳海龙国际搏击争霸赛 > 柳海龙动态

中外搏击中国六场全胜 柳海龙击败日本"KO之王"

  本报佛山1月10日电

  今晚,柳海龙在佛山岭南明珠体育馆再展昔日“中国超级散打王”的雄风,经过3回合的激烈较量,以漂亮的技战术和绝对的优势毫无争议地击败了日本“KO之王”伊贺弘治,以一场完美的胜利为“柳海龙国际搏击争霸赛”画上句号,至此,中方选手在对外国搏击选手的6场比赛中全部获胜。

  优势:比赛只进行3个回合

  今晚最后一场比赛,身披红色披风、穿着红色短裤的柳海龙在现场观众热烈的欢呼声中出场。对于“柳海龙国际搏击争霸赛”压轴戏的柳海龙与日本“修斗”搏击选手伊贺弘治之战,赛前人们都认为这场对决充满悬念,但在真正的行家看来,柳海龙只要在体力上能支持得住,取胜应该没有问题。

  今晚,全部7场比赛都是只打3个回合,而不是以往中国功夫对各种外国搏击术那样打5个回合,对此,主办方负责人解释说,由于比赛场次较多,而电视直播的时间是规定好的,如果打5个回合就怕时间不够。3个回合的比赛事实上也照顾了柳海龙的体能,因为打到第3回合,他明显体力不支,脸都发白了,好在他的优势比较大,才较为轻松地拿下了比赛。据本次比赛的管委会副主任、广州体院散打教练、中国前80公斤级散打冠军王聚龙分析,如果比赛进行5个回合,柳海龙会分配好体力,肯定不会像现在这样拼得那么厉害,前3个回合会保守一些,也是可以挺下来的。

  战术:封死对手腿部攻击路线

  柳海龙在今晚的比赛中战术对头,打得很聪明,最后以较大的优势取胜,3名边裁打出的分数分别是22比19、28比19、23比19,柳海龙毫无争议地轻松战胜日本的伊贺弘治,赢得很漂亮。

  散打专家在接受本报记者的专访时分析说,柳海龙取胜的重要原因是把对手的腿部攻击路线全都封死了。柳海龙的起动速度比对手快,伊贺弘治的拳脚刚出,就被柳海龙堵截,这样,伊贺弘治的技术被控制了,长处没有发挥出来。他的后手重拳和后鞭腿还未出来就被柳海龙的正蹬腿封死。另外,伊贺弘治以为柳海龙的体能不行,以为柳海龙不敢摔他,这也使自己多次被摔倒。柳海龙基本上保留了以前的打法特点,在腿法上还有创新,值得欣喜的是,柳海龙对自己的招牌腿法“劈挂腿”作了改进,他没有像以前那样起那么高的腿,而是刚到对手胸脯,这样就起到了阻截的作用。柳海龙的“变型劈挂腿”也采用了多变的出击线路,令对手防不胜防,从技术上看,柳海龙有了自己的心得。总体上看,柳海龙的技术水平明显高于伊贺弘治,取胜并不意外。

  其余比赛中国选手获全胜

  在“海弘大战”前,中国的另一名前散打王、“草原骄子”宝力高与斯洛伐克拳手“东欧拳神”马积克之战也很精彩,最终宝力高技高一筹赢下比赛。此战宝力高的对手被认为是今晚全部外国拳手中实力最强的,宝力高在开局前30秒打得不好,后来在教练的指导下,他以前手拳顶住对手,控制了距离,从而发挥了自己凶狠的后鞭腿的威力。应该说,虽然已经退役但一直以来参加综合格斗比赛的宝力高的实力已不如以前,特别是他的“沾衣十八跌”也失去了往日的风采,开始时,宝力高以极为耗费体力的硬摔取分,后来才改为转腰摔。不过,宝力高的状态总体上还可以,而他的对手多次被摔后,在最后一局失去了斗志,宝力高终于拿下了这场比赛。

  在另外5场比赛中,中国拳手全部取胜。第1场比赛由中国拳手许锡振对阵突尼斯拳手沙帝,在3个回合中,许锡振无论是在技术上还是在气势和心理上都明显优于对手,最终许锡振力压沙帝获胜。第2场比赛是纯泰拳比赛,对阵双方是中国的郭贝贝与泰国拳手宝帕差,散打出身的郭贝贝现在是“综合格斗”选手,对泰拳的打法很适应,他显得更积极,在腿法上占优势的郭贝贝连续膝击对手,最终赢得了比赛。第3场比赛是一场中国巾帼间的内战,由“唐门金腿”唐金迎战“飞玉女侠”刘璐,两人都是俱乐部选手,技术很粗糙,力量与速度上都较差,与当年的李明凤与王战利不可相提并论,最后刘璐取胜。第4场比赛,对阵双方是中国拳手朱永龙和广州泰拳搏击俱乐部的泰国选手阿听,最终朱永龙取胜。第5场由中国拳手敖海林迎战俄罗斯拳手瓦里亚,敖海林是散打名将,曾拿过2004年的全国冠军,瓦里亚显然对中国拳手的战术不熟悉,而主场作战的敖海林打得十分积极主动,3个回合中,他共9次将瓦里亚摔倒在地。双方实力较为悬殊,敖海林不时伸出舌头并做鬼脸挑逗对手,最终赢下比赛。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柳海龙 | 伊贺 | 贺弘治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