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意甲联赛 > 国际米兰

国米提前一轮锁定半程冠军 神秘魔咒助蓝黑卫冕

    搜狐体育讯 1比1战平卡利亚里,对于国米而言不是一个理想的结果。不过,国米在0比1落后,时间所剩无几的前提下,依然顽强的扳平比分抢回了1分,还是值得称道。

这1分很关键,这1分帮助国米提前一轮锁定了意甲的半程冠军,同时,也使国米可以摆脱“意甲半程冠军魔咒”。

  新世纪以来,意甲诞生过9个联赛半程冠军,分别是2000年的尤文图斯,01、02年罗马,03年的AC米兰,04年的罗马,05、06年的尤文图斯、07、08年的国际米兰。这九个赛季里,有5个赛季是由半程冠军最后夺冠成功,另外4个赛季,半程冠军无法将优势保持到最后。这九个赛季里,有一条魔咒颇为引人关注:如果某队可以提前至少一轮夺取半程冠军,那么该队就势必能够最终夺冠;而如果某队是在半程前最后一轮才勉强获得半程冠军的话,那么最终,该队赛季末都将无缘冠军。2001年的罗马、05、06年的尤文和07、08年的国米,都是提前至少一轮夺取半程冠军,最终他们都成功笑到了最后;而2000年的尤文图斯、02、04年的罗马、03年的AC米兰,都是在半程前最后一轮才抢得半程冠军,但最终他们都无法夺冠成功。

  正因为这个魔咒的存在,国米今天在状态不佳的前提下抢回的这1分,就颇为关键。本轮是意甲第18轮,也就是半程前的倒数第二轮。今天夺取这1分后,国米领先少赛一轮的第二名尤文图斯7分,提前一轮夺取了意甲的半程冠军。新世纪以来,能够提前夺取半程冠军的球队,最终都能够笑到最后,成为最后的赢家。无疑,这对于国米而言是个不错的兆头。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天的比赛结束后,意大利Snai赌博公司悄然停止了意甲联赛冠军归属的下注,这也意味着,在搏彩机构看来,国米的夺冠形势已经非常明朗。众所周知,Snai公司对于意甲的评估预测总是格外准确,06-07赛季他们在国米实际夺冠前一个多月就开始派发国米夺冠的彩金,这也创下了欧洲赌博公司的先河。

  其实,最近四个赛季以来,尤文图斯、国际米兰四次夺冠(注:尤文的冠军此后因电话门事件而被剥夺),靠的都是前半程高歌猛进,提前锁定半程冠军,积累起巨大的优势,下半程即使状态有所下滑,也能够将优势保持到最后。这是因为,一方面,当领头羊始终能够与第二名之间保持高出3分的领先优势时,身后的追赶者心态就将非常微妙,会因为看不到反超的希望而自己犯错;另一方面,一些中下游球队在面对领头羊时,心态也会发生微妙的变化,弱旅们往往也因为忌惮对手的势头,自己先轮换主力,主动放弃这一战,少输当赢,以求集中精力打其他有望抢分的比赛。有鉴于此,国米提前一轮夺取半程冠军,对于蓝黑军团的整个赛季的夺冠计划而言,绝对是有百利而无一害。

  (搜狐体育 波洛)

  

(责任编辑:Gemini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程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