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武术 > 柳海龙国际搏击争霸赛 > 柳海龙动态

中日比武呈现一边倒 柳海龙绝对优势胜伊贺弘治

  俗话说“文无第一,武无第二”,长久以来,关于中国功夫和日本拳术孰强孰弱的争论就一直存在。而《精武门》等动作电影则将这种争论推向了高峰。昨晚,在一场高水平的搏击对抗赛中,中国前散打王,“柳腿劈挂”柳海龙经过三个回合激战,最终用自己擅长的“柳氏鞭腿”,将日本”修斗拳道”高手伊贺弘治踢翻在地,最终比分为3:0。

在赢得了这场巅峰之战的同时,也为中华武术争得了荣誉。

  比赛双方都是各自国内武术界的顶尖人物,现年28岁的柳海龙或许是中国最有名气的散打冠军,绰号“柳腿劈挂”的他在2000年就获得了首届中国武术散打王争霸赛的冠军。而伊贺弘治号称日本“KO之王”,在日本80公斤级别中长期占据排名前三位。本场比赛放在广东佛山市进行,佛山素有“南派武术之乡”美誉,曾诞生过“黄飞鸿”、“叶问”等武术宗师。民间浓厚的尚武风气直接反映在这场比赛之上,结果就是比赛前三天已经是一票难求,据赛事组委会透露,本次比赛的总票房达到了120万。

  由于关系到两国武术界的荣誉,本场比赛受到了外界的广泛关注,而已经退役3年的柳海龙更是受到了空前质疑,网上有人爆料他之前的冠军都是用钱买来的,并且认为现在身体已经垮了的他无法与日本拳手对抗。但是比赛刚一开始,柳海龙就用自己的成名技“柳鞭腿”将伊贺弘治踢得狼狈不堪。在全场观众如雷的加油声中,柳海龙一次次将对手踢翻在地,最终取胜也是顺理成章的结果。经过裁判的分数判决,柳海龙以绝对优势完胜伊贺弘治。

  赛后,柳海龙兴奋地表示自己克服重重困难重返拳坛,就是为了向外界证明中国功夫的强大。不过对手不堪一击的表现还是让柳海龙有些始料未及的感觉,“以前看他还是很有实力的啊,估计是没发挥出来吧。”

  早报记者何鹏楠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柳海龙 | 贺弘治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