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意甲联赛 > 国际米兰

穆里尼奥自解平局真因 坦言如此踢法恐难赢曼联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1日凌晨,意甲第18轮先赛1场,领头羊国米主场被卡利亚里1-1逼平。穆里尼奥赛后将爆冷的原因归于关键球员伤停对球队带来的影响,并且自嘲国米并不是在主场丢了2分,而是捡了1分。

  意甲结束冬歇后,1月11日大幕重启,国米主场对卡利亚里原本被视为一场实力悬殊的较量,卡利亚里上次从梅亚查拿分还要追溯到1996年,本赛季他们客场1胜1平6负的糟糕战绩,也很难让人对这支南方小球队有所期待。

  或许是3周的冬歇,让国米失去了节奏,领头羊居然被卡利亚里1-1逼平。穆里尼奥在新闻发布会上,着重强调了伤停对球队带来的影响:“由于伤停,执教国米以来,我往往很难连续两个星期保持一个同样的首发阵容。记者们也许要说,对于国米这样的豪门,伤停不应该成为借口,但很明显,从阵容的平衡性考虑,一名重要球员的缺阵,都会让球队看上去有所不同。”

  穆里尼奥并没有指名道姓,但很显然,狂人所说的重要球员,指的是麦孔与斯坦科维奇。本轮比赛,麦孔累计黄牌停赛,斯坦科维奇因伤缺阵。萨内蒂、菲戈分别顶替了两个人的位置。萨内蒂虽表现十分积极,但《数码体育》赛后戏谑道,国米队长似乎已不再熟悉了自己的老本行--右后卫。而菲戈进攻中表现平平,防守中也无法协助坎比亚索,葡萄牙人的出场,间接导致了进攻中轴的瘫痪。

  卡利亚里下半场由阿夸弗雷斯卡首开记录,随后穆里尼奥再次孤注一掷,在前场猛堆前锋,最后时刻,国米在锋线上有伊布、克鲁斯、克雷斯波、小曼奇尼、夸雷斯马5名进攻球员。穆里尼奥如是解释自己的用人:“我知道这样的换人有些冒险,尽管我们可能会以0-2、0-3的比分输掉比赛,但球队当时需要进球,必须加强进攻。”

  国米最终由克雷斯波助攻伊布打入1球,全场比分也锁定在了1-1。相比以往,穆里尼奥却“谦虚”的表示,国米这次是赚了1分:“我们在主场丢了2分,不是这样,其实我们赚到了1分。今天卡利亚里踢得非常出色,尽管赛前我就知道在卡利亚里的菱形中场中菲尼、孔蒂将会起到重要的作用,但球员并没有对他们进行很好的限制。按照今天的踢法,不要说冠军联赛打曼联,恐怕换了哪支球队,我们都很难赢下来。不过以往的经验告诉我,球队往往都要经历这样一个时刻,至于冠军联赛的成绩,不仅与球员的状态有关,运气也很重要。”

  (搜狐体育 Gemini)

(责任编辑:Gemini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菲戈 | 克雷斯波 | 萨内蒂 | 斯坦科维奇 | 麦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