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2009女足四国赛 > 聚焦中国女足

四国赛女足首战胜新西兰 韩端徐媛双双梅开二度

  国足刚刚在新年首战中完败给伊朗,女足就再次充当了一次遮羞布——1月10日晚,在女足四国邀请赛首战中,中国女足以6:0大胜新西兰队,获得了新年首场国际赛事的胜利,为2009年带来了开门红。比赛中,两名前锋韩端和徐媛在下半场双双梅开二度,成为女足获胜的功臣。

在此前进行的一场比赛中,韩国女足4:0击败了芬兰队。  

  >>>欣喜女足获压倒性优势  

  新西兰是中国女足的老对手,在此之前,中国女足与新西兰队共交锋10次,中国女足取得全胜,总共打入31球,仅失2球。在世界杯赛场上,中国女足与新西兰队两度相遇,中国队都取得完胜,新西兰队堪称中国女足的送分童子。  

  面对手下败将,中国女足又派出了最强阵容出战,拿下三分当然在情理之中,不过谁也没有想到,中国女足能以大比分获胜。从场面来看,新西兰队被打得毫无还手之力:上半场,新西兰队还有一定的战斗力,中国女足靠两次任意球机会,毕妍远射和袁帆抢点各进一球,取得2:0的领先;到了下半场,新西兰队根本没有招架之力,任由中国女足在前场随意配合,如果中国女足把握机会更好的话,比分绝不止6:0。赛后的技术统计表明,中国女足在本场比赛中共射门20次,其中12次打在门框范围内,而新西兰队只有可怜的4次射门。除了在角球次数上,新西兰队以5:2占优外,其他各项技术统计,中国女足都有着明显的优势。  

  >>>惊喜锋线双姝一起发威  

  近年来,中国女足最让人头疼的问题莫过于“锋无力”:几乎每逢大赛,中国女足都会面临这个问题,以至于屡屡在场面占优的情况下阴沟翻船,前锋线的攻击力成为众矢之的。但本场比赛,中女足的两名主力前锋韩端和徐媛各进两球,在证明了自己能力的同时,也让老帅商瑞华喜上眉梢。  

  韩端和徐媛的两个进球都是来自下半场的反击:先是徐媛接到娄佳惠的妙传,左脚抽射中的,随后徐媛又在边路大力传中,对方门将出现低级失误,将球漏进了本方大门;然后韩端在比赛的最后时刻找到了进球感觉,她先是在第83分钟接到徐媛的边路传中,门前扫射破门,随后又在第90分钟接到张颖的直传,大力抽射再次得手,将比分锁定在6:0。本场比赛,徐媛贡献了两个进球和一次助攻,堪称全场最佳,而韩端的表现也令人信服,除了两个进球外,她全场共有 5次有威胁的射门,位于两队之首。打完四国赛后,韩端将要赴美参加大联盟的比赛,这两个进球可谓来得正是时候。  

  >>>缺憾对手实力还是太弱  

  虽然中国女足取得了6:0的大比分胜利,并依靠净胜球的优势暂居四国赛的第一位,不过 ,中国女足上下都表现得很冷静,对胜利显得很淡然,事实上,这支新西兰队的实力明显太弱,还不足以检验这支新女足的实力。  

  比赛中,中国女足打得十分流畅,商瑞华倡导的技术流打法已经初见成效,但值得注意的是,新西兰队的拼抢并不十分积极,中国女足可以从容表现脚下的技术优势。而且,中国女足此战能取得大胜,与开场第2分钟就取得进球有很大关系,下半场的四个进球,几乎都是快速反击,在上半场的强攻中,中国女足只是靠两个任意球破门,阵地进攻并没有敲开对方的大门。从第一轮的比赛来看,韩国队和芬兰队的实力也不强,中国女足即使以全胜战绩夺冠 ,没有与强队对抗,也无法展现出真正的实力。当然,对于这支新女足来说,新人较多,国际比赛经验不足,需要与弱旅交手来提高信心,本场比赛,刘佳、娄佳惠等年轻队员都表现得比较出色,这将是中国女足未来与强队抗衡的资本。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端 | 徐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