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五洲热讯

欧洲各俱乐部公布财政状况 四大联赛仅德甲赚钱


  新公布的4大联赛财政收入中,受金融危机的影响,目前欧洲各大联赛都有着严重的负债。只有德甲整体还保持赢利,英超的负债已达38亿欧元以上,西甲总负债也达到了28亿欧元。

  虽然德甲在影响力和球星号召力上和英超等联赛有差距,但德甲目前是4大联赛中唯一一个薪酬收入比低于60%红线的,他们的财务成绩去年也排名第一,总体收入攀升到了17亿欧元。和德甲相比,意甲俱乐部大多处于亏损状态,只是因为很多俱乐部被权贵人物掌控,所以表面上并没有受到太大影响。

此前大把烧钱的英超也日渐式微,半数以上俱乐部都亏损,在阿布个人资产缩水几十亿后,烧钱大户切尔西也开始了节衣缩食,他们不但在赛季初和曼城争夺罗比尼奥的斗争中落败,CEO肯扬现在还在努力说服巴拉克接受降薪,好顺利完成续约。西甲受到的冲击更大,巴伦西亚在赞助商撤资后,一度面临破产危险,多亏他们在冬歇前得到了一笔资金,不然就算卖掉比利亚、席尔瓦,仍难以填补球队4亿3千万欧元的巨大赤字。

  根据欧洲媒体分析,金融危机对豪门的影响远比想象中严重。皇马是上赛季收入最高的球队,但他们的实际债务比纸面上的2亿欧元多出一倍。由于无法控制高涨的债务,卡尔德隆的主席位置岌岌可危,虽然他在去年底找到了第3方担保2亿欧元的债务,但这只是暂时摆脱了信任危机。曼联也面临着类似的问题,他们的债务达到7亿7千万欧元,虽然曼联依靠优秀的运营能力,上赛季创造了欧洲最高的纯赢利数字,但他们也面临着赞助商随时撤资的危险。(记者周磊)

  

(责任编辑:李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