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姚明最后关头苏醒助麦蒂 火箭险胜结束客场征程

  本报讯凭借姚明在最后4分22秒拿下的7分,以及本赛季到目前为止鲜有抢眼表现的麦蒂贡献的个人赛季第三高得分———26分,刚刚击败了卫冕总冠军凯尔特人队的火箭队北京时间昨日面对西部排名垫底的雷霆队,最终还是以98比96险胜,避免了客场的阴沟翻船。

  麦蒂在本赛季的表现遭到各方的批评,他也几乎成为了软弱的代名词。不过昨天麦蒂状态不错,弱旅雷霆队让他找到了感觉。首节麦蒂投中3球,还获得8次罚球机会,罚中7球,单节得了13分。倒是上一场发飙帮助球队力挫凯尔特人的姚明昨天表现低靡,首节两次投篮都不中,只靠罚球得了2分。

  姚明第二节仍未投篮命中,上半场只得2分。还好麦蒂越战越勇,火箭队开始拉开比分。雷霆队在本节开始后以26比24领先,不过他们此后5分钟未能得分,火箭队打出一波8比2后,以32比28反超,麦蒂在这波攻击中两度投篮命中。在本节结束前麦蒂又投中压哨球,火箭队以53比40结束上半场。

  第3节还有10分52秒时,姚明才在麦蒂的助攻下首次投篮命中。不过这也是姚明本节唯一投进之球,此后他多次篮下失手,甚至两次扣篮都没进。姚明的低迷也影响了麦蒂的表现,麦蒂本节只投中一球。3节过后,火箭队只以77比72领先。

  第4节双方比分互相胶着,雷霆队打出一轮11比6后,在比赛还有7分38秒时将比分追成83比83。但之后火箭队斯科拉抢攻篮下补篮得分,火箭队再度以85比83超出。这个时候低迷了3节半的姚明逐渐开始发威,他在最后4分22秒拿到个人全场14分中的一半,在双方三次战平的时候两投三罚三次帮助火箭队取得领先地位。加上麦蒂在最后8秒抢到关键的后场篮板球并投进两粒罚球,火箭队以97比93摧毁了对手终场前最后的反扑。尽管雷霆队最后0.9秒时投进一个3分球,但为时晚矣。

  不过火箭队客场赢球并不能说明取得两连胜的火箭队状态有多么好,用主教练阿德尔曼的话说,“火箭队漫长的客场之旅终于结束了。我们实在太疲劳了,姚明看上去直到第4节才睡醒了一些。”在这场比赛的技术统计中,雷霆队不仅出手投篮次数多7次、命中率高2%,而且44个篮板比火箭队多出13个,可他们失误也比火箭队多5个、犯规多8次、抢断少8次,最后只好接受失败的苦果。

  火箭队此次客场之旅先是遭遇三连败,但随后战胜了凯尔特人队和雷霆队。一天后他们将回到主场迎战尼克斯队。李文龙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麦蒂 | 姚明 | 凯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