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易建联征战NBA > 易建联动态

易建联右手小指受伤 自称比赛听到了骨裂的声音

   回到密尔沃基,迎接易建联的是不断的嘘声和昔日老大里德送上的右手小指骨裂。尽管伤势不重,但是对于刚刚“开窍”的易建联来说,却无异于晴天霹雳。休战三到四周之后,他能否保持近三场的状态?十分让人担心。

  回放 “我感觉把手指扔出去了”

  “咔”,一声清脆的响声让易建联惊出一身冷汗。

  北京时间昨天上午,新泽西网队在客场以102:104惜败于密尔沃基雄鹿队,易建联在第三节结束前5分44秒一对一防守昔日老大迈克尔·里德,就在他试图盗球的时候,被里德打到右手小指,一个寸劲,导致易建联小指骨裂。

  “我清楚地听到了骨裂声。”易建联赛后平静地表述。也许是不知道自己将易建联弄伤,里德赛后并没有赶往客队更衣室看望昔日老弟。

  在发现右手不对劲之后,易建联坚持在场上打了几个回合,甚至接杜林的助攻完成了一次暴扣。随后,在一次中距离出手不中之后易建联再也坚持不住,示意主教练弗兰克下场。

  “最后投那一个球,我感觉就像把自己的手指都扔出去了,或者被狠狠地扎了手指一下。”易建联说。在第三节结束前3分56秒,纳胡拉将易建联换下。

  诊断 “可能休息三到四周”

  昨天是易建联被交易之后第一次回到密尔沃基,也是第一次对阵老东家。这场比赛吸引了非常多的中国记者现场观看。很多人在看到易建联这一次下场之后都以为是正常的换人,可再一找,发现易建联不见了。

  原来,易建联跟着队医蒂姆·沃尔什匆匆回到了更衣室。经过简单的X光检查,确定易建联右手小指骨裂。在进行了冰敷之后,沃尔什对易建联的小指进行了固定,嘱咐他要保护好手指。

  从受伤那一刻起,易建联进入每日观察名单。也许是被突如其来的伤病急坏了,不知道是队医还是新闻官搞错了,最初通知现场记者的时候说是左手受伤,后来进行了更正,确定伤在右手。

  “在更衣室照完片之后发现骨头有点裂缝,可能休息三到四个礼拜。”易建联介绍说。

  遗憾 险些完成连续三场20+

  “运动员受伤很正常,这个伤不算很严重,会没问题的。我的信心不会受到影响,伤养好了一样打。”易建联表现出来的平静很让人吃惊。但是摆在易建联面前的处境,实际上并不像他想象的这么简单。

  从首战得到17分6个篮板,到次战得到0分5个篮板,易建联本赛季几乎都在坐过山车,表现起伏不定。从2008年12月中旬开始,易建联陷入了低谷,一度连续三场合起来仅得到7分。恰恰在他低迷的日子里,莱恩·安德森表现强劲,对易建联的首发位置造成了强烈的冲击。

  进入今年1月份之后,易建联的表现才有起色,在对阵国王队中得到22分13个篮板,对阵灰熊队得到20分。昨天对阵老东家,易建联在三节半的比赛中就拿下16分4个篮板,原本非常有希望得到职业生涯的首个连续三场20+。要知道,他昨天三分球4投3中,手感非常不错。

  在受伤之后,易建联能否找回近三场的状态?不能不让人捏一把汗。A20a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易建联 | 里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