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08-09全国女排联赛 > 天津女排

天津女排力克四川队 江苏落败津沪争霸几成定局

  2009赛季全国女排联赛第14轮昨天下午全面开战。在四川资阳市体育馆举行的一场比赛中,卫冕冠军天津女排客场与四川队展开较量。在副攻杨娅男、队长李珊因伤不能出战的情况下,天津女排临时变阵,最终以3∶1力克对手。

4局比分为25∶12、25∶16、25∶27和25∶18。下轮比赛,天津女排将继续客场之旅,她们将于1月17日迎接强敌江苏队的挑战。

  由于队长李珊在日前的训练中腰伤复发,张娜在周四适应性训练的时候颈部伤势复发,加上老伤号杨娅男,天津女排本场比赛闹起了人荒。主教练王宝泉无奈之下只得排出了主攻王莉、李娟,副攻霍晶、杨洁,二传魏秋月,接应殷娜,自由人王茜这样的首发阵容。不过,虽然是临时变阵,但实力高出对手一筹的天津女排,在比赛开始后仍旧展现出了超强的实力。

  首局,天津女排迅速进入状态,几名攻手向四川队轮番轰炸,很快就以6∶1取得领先。在第一次技术暂停后,天津队又将比分改写为10∶2。天津女排全新的阵容在进攻中依旧展现出快、变的特点,而且是多点开花,出色的拦网以及稳定的防守则让四川队的进攻毫无办法。天津女排最终以25∶12轻松拿下此局。第二局,经过调整的四川队加强了对天津女排进攻的拦防,两队在开局阶段形成了短暂的僵持。随后,天津女排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重新回到场上后,天津女排没有再给对手任何机会,打出一波得分高潮,并以25∶16再下一城。

  第三局,背水一战的四川队调整了状态,天津女排求胜心切,出现了一些失误,四川队趁机以27∶25艰难扳回一局。第四局,天津女排再度掌控比赛,开局便以4∶1领先,并以8∶2的较大领先优势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随后,天津女排越战越勇,以25∶18锁定胜局,从而以大比分3∶1战胜四川队。

  虽然拿下了四川女排,但天津女排主帅王宝泉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队内的伤号太多了,我都不知道后面的比赛要怎么打?”王宝泉赛后就开始“哭穷”。其实王指导所说的后面比赛并不是剩下的4轮联赛,由于本轮江苏女排再次落败,她们客场以0∶3完败实力明显在她们之下的北京女排。所以,本赛季女排联赛的决赛注定是津沪争霸。王宝泉所担心的还是决赛,他透露了最近的计划:“李珊和杨娅男都是老伤,在名次已经基本确定的情况下,让她们休息几场没有问题,相信她们在决赛前就能回来。但张娜就不同了,她的伤太突然了,我担心她恐怕打不了决赛了。”

  由于张娜的伤情没有确定,所以王宝泉也不敢轻易下结论。“我本来想让张娜通过这几场比赛找找感觉,想让她在决赛中上的,可是……”其实,王指导最看重的并不是张娜过硬的技术,而是她在场上能凝聚全队的感召力,王宝泉说:“我早就说过,张娜属于那种胆子大的球员,我们队里就缺少这样的队员,技术上我相信我们的队员没问题。”

  虽然一再地“哭穷”,但王宝泉对后面的比赛还是充满了信心,他说:“后面还有4场比赛,虽然和排名无关,但我们也会认真对待每一场。至于决赛嘛,我觉得还有一段时间,可能会有很多变数。”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娜 | 王宝泉 | 李珊 | 杨娅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