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揭秘四大极限马拉松 要报名须缴“尸体遣返费”

  公元前490年,希腊士兵斐里庇第斯用生命的最后一次呼吸为雅典人民带来了胜利的喜讯。为了纪念民族英雄斐里庇第斯,1896年举行首届现代奥运会时,现代奥林匹克运动的创始人顾拜旦先生采纳了历史学家米歇尔·布莱尔以这一史实设立比赛项目的建议,马拉松成为现代奥运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

  42.195公里的马拉松比赛,对于很多人来说已经是一项不能完成的任务,不过喜欢新鲜事物、爱好冒险的人类绝不会满足现状,“挑战未知的世界,冲破自身的极限”是他们唯一的信念。

  极地马拉松 冒着零下30摄氏度的低温玩命

  长年被冰雪覆盖的南极大陆宛若披着白纱的女子,令人充满着欲望与遐想,一直是无数探险者的梦想之地。2002年伊始,马拉松赛事首次登陆南极大陆,五名来自三个国家的勇敢者参与了此项别开生面的赛事,其中还包括一名女性。

  寒冷,是这项在世界最南端举办的马拉松赛的最大挑战元素。参赛者必须冒着零下39-25摄氏度的气温在5厘米厚的积雪或不平坦的冰层上行进。为了抵御寒冷,他们不得不穿着两层防寒制服,而且还要身负装有食品、饮料和换用物品的背包。比赛期间,参赛者每隔四个小时可以稍事歇息,以便吃点配给的核桃仁并喝点矿泉水和预制营养汤。为了备战在如此寒冷环境下的马拉松赛事,有的居住在温暖地带的选手别出心裁地将训练场地设在了食品公司的冷库,提前适应场地。

  事实上,极地马拉松赛并非南极洲的产物,此前北极也举办过马拉松赛事。除了一望无垠的白色天地,南北极马拉松赛还有一个最大的共同点,那就是参赛选手的“跑步”速度还及不上人们平日里的步行速度。因此,绝大多数的参赛选手都把观光旅游作为自己的首要目标。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