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英超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英超38.5亿欧元巨债冠欧洲 曼联债务>米兰+国米

  截至目前,一切都好,金融海啸和经济危机还没有在欧洲足球的食物链上撕开无法弥补的口子。在瓦伦西亚、罗马和利物浦,裂缝已经出现;但从巴黎到马德里,从米兰到柏林,大家在听到英足总主席的哀怨之后,就心理平衡了———最好的英超联赛负债总额已高达38.5亿欧元!现在还不确定,金钱海洋中的第一具浮尸,会不会在大不列颠海岸出现。

  德甲欧洲最健康

  近年,欧洲豪门都在鼓吹收购球星刺激球迷消费的理论,但包装都会受制于转会和薪酬。德甲是欧洲五大联赛中唯一一个“薪酬/收入比”低于60%红线的,他们只有45%。2006-2007赛季,共有18家俱乐部宣称盈利。其总体收入也在攀升,已经达到了17亿欧元,位列欧洲第二。

  2009年,西甲俱乐部的总负债也高达28亿欧元。意甲豪门在富豪的支持下过着皇家生活,但仍与危机相伴。而盈利少、负债也少的法甲也不是赢家。电视转播费占到了俱乐部收入的57%,图卢兹在度过了一个不幸的赛季后,电视转播收入大打折扣,俱乐部正面临垮台。法甲俱乐部唯一能实现收支平衡的办法就是不停地卖球员。

  英超球队债台高筑

  不可否认,英格兰有些俱乐部的债务是发展所需,比如努力酝酿现代化的球场,但大多中小俱乐部举步维艰。豪门中,曼联债务的利息每年就有5300万欧元,好在他们运作良好,上赛季他们依靠双冠王盈利7780万欧元,位列欧洲第一。而切尔西9.35亿欧元的债务是英国足球界最大的一笔,阿布刚刚在股市上损失了140亿欧元,如果有一天他想将切尔西出手,谁愿意接过一个净资产为负3.31亿欧元的俱乐部?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