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世界乒乓球总冠军赛 > 女乒斗艳

李佳薇半决赛想“鱼死网破” 施之皓重视新加坡

  1月10日,世界乒乓球总冠军赛女单1/4决赛结束,中国选手张怡宁、李晓霞、郭跃晋级(前两者战胜新加坡选手王越古、冯天薇),另一名额被新加坡选手李佳薇夺得。“新加坡挑战中国”——继北京奥运会后,总冠军赛再次展现了世界女乒的格局。

  【半决赛】李佳薇孤军奋战

  在参加本次总冠军赛的8名女子选手中,新加坡队和中国队各3名。1/4决赛,新加坡两名选手与中国姑娘短兵相接,王越古在张怡宁面前无还手之力,比分为1∶4;倒是冯天薇让李晓霞惊出一身冷汗。

  早在女子抽签时,冯天薇获得首先选择对手的签位,这是她避开中国选手的好机会,但她避无可避——4名种子选手中,唯一非中国选手的李佳薇同样来自新加坡,为保证新加坡有更多机会晋级,她只好选择李晓霞。在4场1/4比赛中,李晓霞4∶2战胜冯天薇的比赛最为艰难,现场解说员甚至说,从实力和风格上看,未来对中国女队威胁最大的就是冯天薇。

  李佳薇以4∶0战胜立陶宛选手帕斯卡斯基宁,从而比队友迟一轮面对中国选手。“比想象中好,前一段比赛结束后也没有充分的训练,这次赛前做好了充分准备。”李佳薇对自己状态比较满意。半决赛中,李佳薇独自挑战中国军团,且对手是张怡宁,这让她有些底气不足,“还是放开打吧,尽自己最大的努力。”

  【施之皓】未来主要对手是新加坡

  虽然最终只有李佳薇进入4强,但未来几年新加坡挑战中国队的世界女乒形势非常清晰。“未来几年,中国女乒主要对手还是新加坡队。”中国女队主教练施之皓接受采访时说。

  在北京奥运会上,中国籍教练刘国栋率领新加坡女队获得女团亚军,对于新加坡取得的成绩,施之皓分析说:“她们都是从中国引进的选手,这让她们具备了相当的实力。”不过在奥运会后,刘国栋离开了新加坡女队,但施之皓认为这并未导致新加坡实力下降,他说:“从目前的情况看,这对她们并没有产生什么影响。就我看,她们的状态和实力都跟奥运会时差不多。”

  新加坡队有一项优势:她们可以一心一意挑战中国队,而中国队则不行。“2008年我们已经达到了最顶峰,如果国际乒联不增加项目,我们的成绩无法再突破。所以我们要保持优势,就要在技战术上进行创新,推动世界乒乓球的发展。”施之皓说,“比起上一个周期来,下一个周期我们面临的压力更大,因为我们拿下所有的冠军都是应该的。”记者刘涛

(责任编辑:李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佳薇 | 冯天薇 | 张怡宁 | 刘国栋 | 王越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