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易建联征战NBA > 易建联动态

阿联骨裂休战影响全明星赛 姚明火爆助火箭连胜

  阿联骨裂

  休战四周

  在头号得分手哈里斯缺阵的情况下,当状态正神勇的易建联手指骨裂中途退场时,新泽西网队9日客场以102:104惜败。

  当晚是中国篮球新锐易建联本赛季身披网队战袍后首次重返自己NBA生涯起点密尔沃基。

尽管开场他一拿球就遭遇雄鹿队球迷嘘声,可他依然延续着近两场比赛突破20分大关的良好状态。

  不幸的是,比赛进入第三节时他右手小指不慎受伤,此后他虽坚持参赛,可在投了一个“三不沾”后,在此节还剩4分钟时不得不要求下场。此时,他已拿下全队最高的16分、4个篮板、2次助攻。

  易建联马上接受了X光检查,结果显示他的右手小指骨裂。来自网队的消息说,像易建联这种的伤情,康复期通常至少要一个月。

  姚明火爆

  火箭连胜

  前一场拿下卫冕总冠军凯尔特人队的火箭队9日面对西部排名垫底的雷鸣队险些阴沟翻船,鲜有抢眼表现的麦迪用个人赛季第三高得分、26分的表现,协助本队以98:96险胜。

  低迷了3节半的姚明在最后4分22秒拿到个人全场14分中的一半,在双方三次战平时三次为火箭取得领先地位。加上麦迪最后8秒抢到后场篮板并投进两粒罚球,从而令火箭以97:93摧毁了对手扳回的希望。尽管雷鸣队最后0·9秒时投进一个三分球,但为时晚矣。

  此役,雷鸣队不仅出手投篮次数多7次、命中率高2%,而且44个篮板比火箭多出13个,可他们失误多5个、犯规多8次、抢断少8次,最后只好接受失败的苦果。

  “漫长的客场之旅终于结束了。我们太疲劳了,我们的队员做得相当不错,”火箭主帅阿德尔曼说,“姚明第四节看上去睡醒了一些。”

  伤停影响全明星赛

  3至4周的休息时间,并不影响阿联参加2月19日的全明星赛,不过距离1月19日的投票截止日还有9天,这一伤停是对投票的一次大打击。第四轮投票此前刚刚公布,阿联已经破120万,121万6348票距离凯文·加内特还剩17万票,本来借着近来火热的表现,完成职业生涯首个连续得分20+的余威,阿联呼声依旧,在这场和加内特的人气竞跑中继续保持着冲击东部先发的希望。并且昨天的表现也十分出色,无奈受伤不仅毁掉了他又一次得到20分以上的机会,毁掉了他连续3场得分上20+的可能,也剥夺了他持续发挥挣来更多投票的良机。

  也许对于NBA职业生涯方才2年不到的阿联,不能参加全明星赛还可以接受,但万一错过了全明星新秀对抗赛就不能不说是一次遗憾了,尤其是在二年级生队缺少内线的情况下,阿联是他们难得的棋子。对于任何一个球员来说,一生中只有2次参加新秀对抗赛的机会,也只有2次可以赢得他的机会,阿联肯定不想错过。首先我们要明白新秀挑战赛的投票方式,是由各队的助理教练投票选出,如果说要现在就找到肯定支持阿联的球队,肯定有热火、小牛,尤其是热火曾见识过阿联三分球5投5中的强悍,阿联在两支球队身上都拿到了两双。紧跟其后的便是萨克拉门托国王和孟菲斯灰熊,他们见证了阿联进攻端的全面提升,尤其是国王,他们看到了阿联第四节一人带着4个替补完成反超的表演,他们看到了阿联的“中国功夫”,除此之外洛杉矶快船也肯定会投给阿联一票,因为当他们对上篮网时,是阿联的三分球浇灭了快船的追分希望,是阿联的钉板大帽惊呆了板凳上的快船主帅迈克-邓利维,再加上和阿联“沾亲带故”的火箭,阿联确实还是会进新秀大赛,只是他的表现机会会大减,他本可以在这最后一个月的拉票冲刺中,利用飞速上升的状态再多表现表现。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易建联 | 雷鸣 | 姚明 | 加内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