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转会 > 李玮峰登陆K联赛 > 李玮峰赴韩动态

亚足联新政催促中超职业化 中国为何难有博斯曼

  李玮峰从武汉转去水原三星的角力,现在进展到李玮锋是否“自由身”的争论。在更深的层次,李玮峰转会事件凸显了亚足联“3+1”新政的威力,这一新政必将挑战中国联赛现有的劳动合同模式——球员给我打一天工,就一辈子是我的人。

  最新进展

  武汉俱乐部:支持李玮峰临时转会

  武汉俱乐部昨天发表官方声明,称已与李玮峰达成协议,将支持李玮峰临时转会水原三星。


  在声明中,武汉俱乐部称:“自武汉俱乐部退出中超联赛后,俱乐部就与李玮峰及其经纪人进行了积极有效的沟通。对于李玮峰出国踢球的想法和愿望,我俱乐部表示理解和支持,李玮峰作为国内顶尖球员,应该寻求参加更高水平比赛的机会,但转会必须是在不得损害武汉足球俱乐部利益的前提下进行。在达成以上共识之后,俱乐部和李玮峰就其转会事宜基本达成一致,李玮峰以临时转会的形式转会至国外俱乐部。”

  李玮峰道歉:不会让武汉一无所获

  9日早上,李玮峰打电话到武汉俱乐部董事会表示道歉,声称自己也亏欠武汉太多,不会让俱乐部一无所获。由于李玮峰停赛八场,在国内想找到一家愿意接收的俱乐部实在很难,更不用说高额的转会费了,一旦转会不成武汉也会落个人才两空和“耽误人前途”的骂名。出于此,武汉俱乐部最后与李玮峰达成协议,李玮峰决不零转会离开。据体坛网

  深度剖析

  中国球员是“包身工”

  在周星驰电影《大话西游》里,牛魔王得意洋洋地对紫霞仙子说:“拜过祖师爷,喝过合卺酒,你就是我牛家的人了!”牛魔王妄图以一杯酒为聘礼,终生支配一位天仙美女。幸亏他的原配铁扇公主及时出现,粉碎了这段不登对的姻缘。中国现有的3万名注册职业足球运动员,却在年复一年地忍受“紫霞仙子”式的苦恼。

  合同期满仍是雇主

  按照中国足协现有“家法”,即使是在合同期满后,只要原属俱乐部不同意,球员就无法以零身价转出。合同到期的球员,必须在不为任何职业球队效力30个月之后,才可成为自由球员。就算运动员熬满这30个月,那时他的球技也已基本告废。

  这一“家法”并非中国首创。在欧盟法院1995年12月15日通过“博斯曼法案”之前,世上大多数职业联赛都奉行这一规则。“博斯曼法案”在欧盟实施后,许多非欧盟联赛逐步向其靠拢。时至今日,只有美国、乌克兰等联赛与中国相似,让俱乐部在合同期满后仍保持对球员的控制权。

  足球界的这种独特“行规”,本意是限制队员疯涨的薪水。1994年4月17日,第一届中国足球甲A联赛在成都开幕。此时,位于荷兰海牙的欧盟法院正在抓紧审理博斯曼的上诉。此时,甲A操盘手王俊生、马克坚等人当然不能预知博斯曼一案的走向,他们为甲A选择的是世界通行标准,规定各俱乐部在合同期满仍是球员的“雇主”。

  1995年11月5日,上海申花3∶1击败山东泰山,获得第二届甲A冠军。整整一个月后,耗时4年多的博斯曼案得出终审结果。位于荷兰海牙的欧盟法院在终审中支持博斯曼合同期满后获得自由身,裁定欧洲当时通行的转会费制度与外援上场名额限制非法,强调“此为最终裁决,不得上诉”。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李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玮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