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姚明聚焦

火箭新赛季成跑轰克星 斯科拉成休城最有力武器

火箭VS尼克斯组图
更多姚明火箭新闻

  战报 数据 组图 实录 调查 辩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09年1月11日,休斯顿火箭队回到了丰田中心,迎来了东海岸的纽约尼克斯,结果他们在主场以96-76的比分战胜了对手,继续着本赛季对付跑轰大队的良好成绩。

  本赛季的联盟,随着太阳和小牛的成功转型,以跑轰而著称的球队就剩下了老尼尔森率领的金州勇士队,以及德安东尼入主后的纽约尼克斯了,当然,联盟中间还有一个名气不太大但是进攻节奏也非常快的球队,那就是印第安纳步行者,他们场均出手次数仅仅比尼克斯少了0.3次,甚至高于勇士队0.1次,而在总得分上,步行者也排在联盟的第四位。

  算上今天的比赛的话,火箭队本赛季和这三个球队一共交手了4次,两次对阵金州都完胜对手,而今天面对姚明一向苦恼的德安东尼,火箭队再次以大比分战胜了对手,即使是火箭队最后输球的步行者,也是前三节大比分领先对手,不过最后时刻球队短路,被对手终场前绝杀而已。

  北京时间2008年12月27日,丰田中心第一次迎来了跑轰球队步行者,结果火箭队并没有让对手占了太多的便宜,前三节火箭队一度领先达到了13分,进入第四节的时候还手握10分的优势,并且在最后3分钟的时候还领先6分,不过他们遭遇了最后时刻的短路,最后三分钟一分未得,不过即使这样,他们还是坚持到了最后一刻,步行者只是凭借着格兰杰的补篮才战胜了火箭,而火箭队本赛季第一次对付跑轰球队,可以说虽败犹荣。

  随后火箭队两次面对联盟疯狂科学家主导的金州勇士,结果他们完胜对手,主场对阵勇士,火箭队在麦迪缺阵的情况下疯狂的砍下了131分,姚明拿下了33分14个篮板5次助攻,客场对阵勇士,麦迪拿下了准三双的数据,火箭队再次扑灭对手。

  而今天对阵尼克斯,火箭队再次展现出对付跑轰大队的能力,以一场大比分的胜利送给了德安东尼。

  在我们的印象中,火箭队一向不善于对付跑轰的球队,不过那是属于范甘迪的时代,而这两个赛季,火箭队对付跑轰的球队都一向很有心得,而导致这个改变的最终原因,并不完全属于阿德尔曼,而更加重要的是阿根廷球星斯科拉的到来。

  空切,中投,这是斯科拉在进攻端最擅长的两项技术,而对付身高不足但是善于包夹内线的最有力武器就是需要这样的球员。如果姚明受到包夹后只可以分球到外线的话,传球时间较长,对手可以进行迅速的轮换,而且容易失误,但是分球到内线的话,火箭队的进攻就会更加的简洁,斯科拉的到来,则成了这个战术的最好执行者,而他全面的能力甚至也可以助攻其他队友。

  同时在防守端,斯科拉的出色意识和还算不错的运动能力,加上国际球员磨练出来的防守小动作,也让对手吃了不少的苦头,在面对身高不足的跑轰球队之时,他可以凭借着自己的运动力和体型弥补姚明运动能力较弱的不足,保护好火箭队的篮板球和做好协防。

  对步行者,斯科拉拿下了15分18个篮板和4次助攻,第一战勇士,斯科拉拿下了8分10个篮板,姚明送出了5次助攻,第二次对阵勇士,斯科拉19分7篮板。

  今天的比赛再次证明了这一点,斯科拉本场比赛出场仅仅28分钟,就拿下了18分和11个篮板,让比赛在第三节就结束了战斗,火箭队继续保持着对付跑轰大队的出色成绩。

  (搜狐体育 少东)

  • ·火箭对手犯错自废武功 神勇姚明力压“三仇敌”
  • ·火箭专家:球星作用被扩大化 无麦无泰轻松取胜
  • ·火箭影帝三节发威斩两双 斯科拉姚明成内线绝配
  • ·落难尼克斯喝凉水都塞牙 火箭重现昔日铁血防守
  • ·蝙蝠侠带回火箭久违防守 巴蒂尔是最佳团队球员
  •  
  • ·姚明高效三节主场退敌 灵活应变打出最聪明比赛
  • ·火箭新赛季成跑轰克星 斯科拉成休城最有力武器
  • ·一大改变让姚明威力顿现 火箭巨人应成进攻主导
  • ·大师较量阿帅笑到最后 火箭获胜关键还看姚核心  
  • ·火箭未来迎甜蜜赛程 休城有望重新杀进西部三甲
  • ·火箭尼克斯演《卖拐》 沃弗为两千万先生做榜样
  • 点击图片进下一页

    姚明内线出手

      

      
  •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安东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