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姚明聚焦

火箭最大毒瘤竟非麦迪 一首发低迷更需自照镜子

火箭VS尼克斯组图
更多姚明火箭新闻

  战报 数据 组图 实录 调查 辩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1日消息,休斯顿火箭今天主场96-76轻松击败纽约尼克斯,麦迪和阿泰缺阵,姚明抢下14分7篮板,阿尔斯通此役状态有所回升拿下17分6篮板6助攻。

  本场比赛阿尔斯通虽然拿下了全队第二高的17分,但是他有7分是在第四节垃圾时间所得,所以并不能表明街球王已经走出低迷的状态。阿尔斯通在前三节前10投仅仅3中。首节阿尔斯通仍然难改浪投三分的习惯,但他首节4次出手三分都没有命中,但好在他的助攻多次让队友得到轻松投篮的机会,第二节替补阵容打得不错,阿尔斯通几乎整节坐板凳没有出场。关键的第三节,阿尔斯通状态仍然十分低迷,三分出手未中后突入内线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上篮竟然没有命中后,这让丰田中心响起了一片诧异的声音。也许是空篮没有上进刺激了街球王。离第三节结束还有5分多钟,阿尔斯通终于在外线接球稳稳投进三分,第三节街球王就贡献了7分,火箭也在第三节拉开了比分取得了比赛的胜利。

  本场比赛阿尔斯通表面上虽然拿到了17分6篮板6助攻的不错数据,但是不可否认他的状态仍然非常平庸,15投6中的命中率对于一名外线射手来说只能说刚刚及格,这丝毫不能让球迷停止对他最近表现的批评。

  记得上周火箭在多伦多那个寒冷的夜晚惨败给猛龙后,阿尔斯通曾经因为球队近期的低迷表现而建议高层处罚某些在比赛中不卖力球员,当时街球王还振振有词,“大家先自己照照镜子,问自己是否真正付出了努力。”

  某些球员出工不出力是需要处罚,但阿尔斯通难道就不该先自己照照镜子吗?难道街球王就不需要对火箭近期的低迷表现负上点责任吗?看看最近阿尔斯通都在干什么,自从去年12月23日客场惜败骑士阿尔斯通11投8中拿下20分后,阿尔斯通近9场比赛中场均获得了10次左右的出手机会,只有1场达到了40%,其余有3场命中率30%-40%之间,还有3场在20%-30%之间,而打黄蜂时10投1中,昨天打雷霆也只有7投1中。

  就拿最近两场比赛来说,阿尔斯通是火箭毒瘤的问题更加明显。客场迎战凯尔特人时,阿尔斯通面对卫冕冠军腿就发软,整场比赛5投1中只得到了可怜的2分3助攻,好在布鲁克斯非常争气拿下了19分才帮助火箭艰难击败强敌。上一场对阵雷霆,虽然阿尔斯通得到了34分钟的出场时间,但仅仅7投1中拿下5分6次助攻,其中包括3次莫名其妙的传球失误。

视频:姚明14分全队五人两双 火箭大胜尼克斯

  一直以来阿尔斯通都看成是火箭的第三火力点,在姚明或者麦迪缺阵的时候阿尔斯通甚至能够充当二号得分手的重任,无论是上赛季姚明因伤报销后还是麦迪本赛季因伤缺席的比赛中,阿尔斯通都能给火箭队非常大的帮助,但最近以来街球王恢复了他的浪投王的本色,麦迪、阿泰斯特和巴蒂尔先后缺阵,阿尔斯通出手次数增多本来情有可原,但是他超低的命中率才是让火箭近期战绩不佳的原因之一。最近9场比赛阿尔斯通的三分球只有可怜的32投6中,连两成都不到。控球后卫是球队的灵魂,阿尔斯通的低迷表现也让火箭的进攻显得异常艰难,好在布鲁克斯能够及时挺身而出承担起控卫的重任,要不然火箭也许只能带着五连败的战绩回到主场了。

  对于阿尔斯通来说,也许他最近说的一句话比较适合他目前的处境,那就是要批评别人前先照照镜子。当然阿尔斯通的拼劲和对火箭的忠心无人可比,只要他能够及时调整状态,那么他还是那个颇受球迷喜爱的“街球王”(搜狐体育 紫雨轩)

  

  • ·火箭对手犯错自废武功 神勇姚明力压“三仇敌”
  • ·火箭专家:球星作用被扩大化 无麦无泰轻松取胜
  • ·火箭影帝三节发威斩两双 斯科拉姚明成内线绝配
  • ·落难尼克斯喝凉水都塞牙 火箭重现昔日铁血防守
  • ·蝙蝠侠带回火箭久违防守 巴蒂尔是最佳团队球员
  •  
  • ·姚明高效三节主场退敌 灵活应变打出最聪明比赛
  • ·火箭新赛季成跑轰克星 斯科拉成休城最有力武器
  • ·一大改变让姚明威力顿现 火箭巨人应成进攻主导
  • ·大师较量阿帅笑到最后 火箭获胜关键还看姚核心  
  • ·火箭未来迎甜蜜赛程 休城有望重新杀进西部三甲
  • ·火箭尼克斯演《卖拐》 沃弗为两千万先生做榜样
  • 点击图片进下一页

    姚明内线出手

      

      
  •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尔斯通 |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