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国球大典-2008世界乒乓球总冠军赛 > 女乒斗艳

总冠军赛-张怡宁4-1逆转李佳薇 率先进女单决赛

[张怡宁4-1逆转李佳薇]
张怡宁4-1逆转李佳薇
[点击欣赏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1日,2008年国球大典暨第三届世界乒乓球总冠军赛在湖南长沙继续进行,女子组率先进行的一场半决赛中,奥运冠军张怡宁以4-1(3-11、12-10、11-7、12-10、11-4)逆转战胜新加坡选手李佳薇,率先进入到“大王者”杯决赛,决赛对手将在队友郭跃同李晓霞之间产生。张怡宁能否夺女单冠军?

  本届总冠军赛是北京奥运会后,奥运冠军张怡宁首次在单打比赛中亮相,1/4决赛轻松战胜好友王越古,半决赛与老对手李佳薇交锋。两人从小在业余体校一起训练,彼此间非常熟悉,后来作为中新两国领军人物,在国际赛场上交手多次,张怡宁保持着全胜,优势很大。

    延伸阅读:张怡宁自解一胜因 坦言目标不是冠军事事难完美
              张怡宁应对赛场低温有妙招 李佳薇对自己很满意

  比赛开始后,慢热的张怡宁连续出现了4次失误,李佳薇意外博得了4-0的梦幻开局。张怡宁随后发球抢攻连得两分,慢慢迫近了比分。李佳薇心态放得比较轻松,正手凌厉的进攻完全压制住了张怡宁,而张怡宁的手感和移动都出现了很大的问题,分差逐渐被拉大,李佳薇以11-3大比分先下一城。

  第二局李佳薇得到运气球的垂青,开局再度领先。张怡宁慢慢适应了场上的节奏,很快追平了比分,中局阶段6-4完成了反超。李佳薇的反手快拨此后多次调动出空张怡宁的空挡,张怡宁形势一度又变得很被动,被李佳薇扳回了两个局点。不过张怡宁关键时刻霸气尽显,以12-10回敬了对手一局。

  慢热的张怡宁在第三局找到了感觉,很快取得了4-1领先的优势。不过放松的心态帮助李佳薇保持了较高的搏杀成功率,张怡宁则出现了不少的失误,在中局过后李佳薇几乎追平了比分。此后张怡宁打得沉稳果断,接连抢分成功后,以11-7再胜一局。

  第四局,两位中新一姐放开了手脚大打进攻战,比赛精彩纷呈,从1-1、2-2一直僵持到6-6,张怡宁连续抢攻得分一度拉开比分,但不甘束手就擒的李佳薇加强了进攻很快追平了比分。关键球李佳薇出现发球失误,张怡宁以12-10将大比分定格为3-1。连输三局的李佳薇在第五局有些无心恋战,张怡宁完全占据了主动,很快博得了7-1领先的绝佳形势,以11-4再胜,4-1锁定胜局,决赛迎战郭跃同李晓霞之间胜者。

  (搜狐体育 程田)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怡宁 | 李佳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