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国球大典-2008世界乒乓球总冠军赛 > 女乒斗艳

张怡宁应对赛场低温有妙招 李佳薇对自己很满意

[张怡宁4-1逆转李佳薇]
张怡宁4-1逆转李佳薇
[点击欣赏更多精彩图片]

  华奥星空长沙1月11日电(记者 李旭)2008年度世界乒乓球总冠军赛第一场半决赛,张怡宁以4-1击败李佳薇,双方均认为关建球的处理决定了比赛的胜负。

  北京奥运会上,正是张怡宁将李佳薇挡在了决赛的大门外;随后的乒超联赛,代表北京队的张怡宁和北大方正的李佳薇总共有过三次交手,都以张怡宁取胜而告终。

  不过,今天的比赛一开始,李佳薇似乎要改变对阵张怡宁的不佳记录。她一上来打出一个3-0,并以11-3的较大优势赢下首局。在第二局中,她也一度占据了场上的主动,不过张怡宁逐渐改变了局势,以12-10扳回一城。第三局,李佳薇自身失误增多,张怡宁以11-7反超。第四局双方的争夺进入白热化,从3平一直纠缠到10平,张怡宁再度以12-10拿下。此后的比赛张怡宁越战越勇,以11-4结束战斗。

  “今天这场球,上来投入的比较慢。打到后来逐渐流畅,赢在关建球的处理上,几局球都只赢了两分。”张怡宁说道。场馆较低的温度是恐怕是造成张怡宁慢热的“罪魁”的原因之一,在比赛前后张怡宁都会有暖水袋取暖,“北方运动员对南方天气不太适应,手特别冷,整个人伸展不开。”而在昨天的男子四分之一决赛王皓同奥恰洛夫的比赛里,王皓曾因太冷而一度走神。

  虽然输掉了比赛,但李佳薇对于自己总体表现感到满意,“前一段时间没有太系统得正规训练。所以能打成这样很不错。”乒超联赛北大方正主教练刘伟则评价这场球是李佳薇近几次同张怡宁交锋中发挥最为出色的。

  目前,新加坡女队主教练人选迟迟未定,此次总冠军赛担任临场指导的是名将井浚泓。“井浚泓退役之后一直从事教练的工作,彼此之间挺熟悉,她对于自己主要是实战上的帮助比较大。”李佳薇说道。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怡宁 | 李佳薇 | 方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