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中国散打王轻取日本"KO王" 柳海龙演绎王者归来

  本报讯(记者陈嘉堃)蛰伏三年后,前中国散打王柳海龙强势复出。昨晚在武术之乡佛山,他以压倒性的优势击败前来挑战他的对手、日本搏击界高手伊贺弘治,赢得了这场备受关注的中日武术对决。

  “海弘大战”是一场“迟到”的比赛,两人初定去年5月份展开对决,后因四川地震事件延期举行。

北京奥运会后,伊贺弘治第二次发出约战请求,因手伤退出武术界长达三年多的柳海龙与对手商议后,最后将比赛敲定在中国南派武术的主要发源地广东佛山进行。

  前中国散打王柳海龙是中国搏击武术的标志性人物之一,这也是日本“日本KO之王”伊贺弘治一直要挑战他的原因。柳海龙不满19岁便夺得了“中国散打王”的称号,之后这位以“柳腿劈挂”闻名的散打王在一系列国内外比赛上取得不俗战绩。伊贺弘治对中国散打同样不陌生,他一直视李小龙为偶像,曾与包括乔小军在内的三名中国散打高手有过交锋。

  赛前,外界一直担心柳海龙的状态,毕竟他离开熟悉的擂台有三年之久,另一方面,这场中日对决不仅事关他个人的名誉,而且也关乎中国功夫的声名。在中国本土举办的最高级别的中国功夫VS外国各种搏击术的对抗赛中,中国功夫还从未输过,而柳海龙更是常胜将军。

  为了渲染紧张的大战气氛,主办方安排了六场垫场赛,中方选手在中外比拼中均取得了胜利。当晚9时40分,“海弘大战”在现场观众的欢呼声中压轴登场。第一回合,柳海龙打得很稳健,求胜心切的伊贺弘治两次被打倒在地。此后两个回合,柳海龙也是完全占尽优势,并数次亮出成名绝技“柳腿劈挂”。柳海龙的起动速度比对手快,伊贺弘治的拳脚刚出,就被柳海龙堵截,这样,伊贺弘治的技术被控制了,长处没有发挥出来。他的后手重拳和后鞭腿还未出来就被柳海龙的正蹬腿封死。另外,伊贺弘治以为柳海龙的体能不行,以为柳海龙不敢摔他,这也使自己多次被摔倒。三个回合战毕,三名裁判裁定柳海龙以73比57的比分获胜。

  取胜后的柳海龙异常激动,在台上接受采访时表示,其实自己在后台时十分紧张,三年没有再登拳台,心里并没有底。但在无数灯光的照耀下出场后,柳海龙顿时信心爆棚,前所未有的冲动涌上心头。

  柳海龙能有如此出色的发挥,离不开现场观众的全力支持。对此柳海龙激动地表示,正是由于观众的鼓励,自己才能够再次回到熟悉的场地,再次面对自己。柳海龙对自己胜利显得很是谦虚、低调。他表示,自己只是一个热爱散打运动的普通运动员,正是对散打运动的那份挚爱让他选择复出接受日本武士的挑战。他认为,自己只不过是作为一个普通运动员打了一场普通的比赛。赛事推广人徐睿也表示:“其实运动员很简单,就是比赛,通过比赛表达自己对所从事的运动的热爱,通过比赛带给观众一份快乐和轻松。”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柳海龙 | 伊贺 | 伊贺弘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