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新民晚报红双喜杯开幕式侧记:健康了生活更美好

  昨天下午,新民晚报“红双喜”杯迎新春乒乓球赛开幕式成为申城寒潮中涌动的暖流,吴江路上的过往行人几乎都放缓脚步驻足观看——六七个肩膀刚高过乒乓球台的小选手正在热身,脱了外套头上还沁着汗珠子;一群跳拉丁舞的青少年一曲舞罢,暖身又暖场。

  体育让生活更美好

  听说周末有新民晚报“红双喜”杯的精彩开幕式,66岁的外资公司总监李孝忠早早就抱着专业相机赶到现场守候。他兴趣广泛,说起喜欢的运动,开口就是一串:乒乓、保龄、网球、游泳。难得的是,身为上班族,他坚持每天早上6点起床,到附近的雕塑公园内健身一小时。

  “我这个年纪的,同龄人很多都退休了。我呢,每天上班第一个到最后一个走,不请假不生病!”老李对自己的身体状况颇为自豪。总结诀窍,最大的一点:热爱运动。“身体好,才能心情好,健康了,生活更美好!”

  生活体育时时刻刻

  46岁的社区工作者朱彦昨天“扎根”现场,从垫场节目一直看到开球比赛。平时很有“生活体育”概念的她对全民健身活动很感兴趣,家住南京西路街道,小区里的健身苑和附近的延中绿地都是她身边的运动场,她把每天吃完晚饭的散步和双休日早晨的慢跑当做固定节目。更多时,健身就是兴致所至,信手拈来。

  “有时,不坐电梯走走楼梯;做居民工作,来来往往走路不骑车,既完成了工作又锻炼了身体。”朱彦说,生活水平提高了,更要注重健身,“这也是保护自己、追求健康嘛!”

  坚持锻炼贵在兴趣

  台上的牛仔舞跳得正欢,28岁的周小姐和同伴挎着“血拼”的战利品凑在台下边看边议论,不时还拿出手机照两张相。

  聊起奥运会的话题,周小姐却说:“其实看奥运会,更多是属于观赏,真正要健身,还是要寻找自己感兴趣的方式。”工作多年,她的健身方式也从当年学校里的800米跑逐渐转变为羽毛球、健美操、瑜伽到现在的拉丁舞。她和同伴的健身观念是一定要寻找志同道合的伙伴,“健身,没有一群人一起参与,没有兴趣是无法坚持的。”当她们转身走后,仍有人不断进入活动现场,为那群向世界冠军江嘉良发起挑战的小选手们叫好…… 本报记者 俞剑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