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 2009菲尔普斯中国行 > 菲尔普斯访华动态

菲尔普斯做客搜狐领大奖 盛赞北京奥运史上最佳

     新华社北京1月11日体育专电(记者汪涌)23岁的美国著名游泳选手菲尔普斯北京奥运会上一举夺得8枚金牌,创造了一届奥运会个人夺金最高纪录,还成为奥运史上收获金牌最多的运动员。

10日,菲尔普斯重返给他带来好运的中国首都北京,开始新的“大掘金”。此行,他是正式签约出任一家汽车企业的形象代言人。

    身材高大的菲尔普斯11日9时40分出现在搜狐直播间现场。穿着深色西服的菲尔普斯一脸的倦意,看来长途飞行的劳累和时差还在折磨着这位年轻人。不过,主办方特意设计的中央电视台主持人韩乔生突然“闯入”的环节,以及韩乔生以“医生”打扮的搞怪形象,提出“传说中菲尔普斯一出生就穿着游泳裤”等搞怪问题,很快就让菲尔普斯脸上的倦意消失得无影无踪。

    菲尔普斯说,韩乔生“闯入”的环节还真让他大吃一惊,真以为现场出了特殊状况。韩乔生和中国的网友们所提出来的问题太刁钻,也太搞笑,让人忍俊不禁,十分开心。

    10日下午,菲尔普斯抵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时,吸引了200多名中外记者的围追堵截,在机场他接受了三批记者的群访才得以脱身。11日,菲尔普斯的行程也安排得满满当当。上午,他来到位于清华大学南门外的北京奥运会互联网合作伙伴搜狐公司的大厦,在这里接受搜狐评出的2008年度体育人物大奖。同时,还通过连线方式同网友们进行了交流。

    菲尔普斯说:“北京给我留下了美好的记忆,参加这一届奥运会是件很开心的事情。无论对于我个人来讲还是对于其他的运动员来说都是一个很难忘的经历。中国是一个伟大的国度,北京也是一个非常有魅力的城市。能够在奥运会后很快就重返北京我感到十分荣幸。中国举办了有史以来最好的一次奥运会。”

    谈到此次中国之行时,菲尔普斯说,这次是作为一家企业的形象代言人重返北京的,将会在北京帮助这家企业展开一系列的市场营销活动。不过,菲尔普斯说,这次重返北京,我个人一定要重返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我正是在那里实现了一届奥运会上夺到8枚金牌的梦想,成为奥运会上夺金牌最多的运动员。

    菲尔普斯表示:“希望我在北京所创造的这一辉煌能够很快被别的运动员所打破,因为不断打破纪录正是体育运动的魅力所在。”

    谈到奥运会上他为何能游得那么快时,菲尔普斯说:“我也想不出原因,不过在训练和比赛中专注和刻苦应当是主因。另外,设计一流的‘水立方’也是帮助运动员创造佳绩的重要原因之一。作为一名游泳运动员,光是在‘水立方’外面绕上一周,就已令人足够兴奋了!”

    邀请菲尔普斯担任形象代言人的中国一汽马自达公司的负责人在现场接受采访时说,尽管目前全球遭遇金融风暴的袭击,但中国经济形势仍然令人看好。“与别的国家和地区汽车行业受到严重冲击相比,中国的汽车产业发展的势头仍然十分强劲。我们的品牌核心就是运动元素,重金聘请阳光男孩菲尔普斯出任形象代言人,充分展现了我们对未来发展的信心。同时,菲尔普斯决定接受邀请,也展现了他对中国经济形势充满信心的良好判断。”

    据菲尔普斯的经纪人彼得·卡莱尔透露,菲尔普斯在北京奥运会上狂揽8金的神话,为他赢得了这份历史性的、金额高达七位数的合同。看来,尽管目前全球经济形势严峻,但丝毫没有影响到菲尔普斯在中国掀起另一场掘金高潮。(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菲尔普斯 | 韩乔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