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国球大典-2008世界乒乓球总冠军赛 > 男乒争锋

刘国梁指出波尔被逆转一原因 直言弟子赢得侥幸

  华奥星空长沙1月11日电(记者 李旭)大分一度1-3落后,第七局4-7落后,但王励勤硬生生地把比赛扳了回来。经历七局大战险胜波尔,王励勤终于和队友王皓会师决赛。主教练刘国梁大度地表示,“王励勤赢得非常侥幸,正常来说胜利应该属于波尔。”

  前两局波尔都以11-9获胜,王励勤以13-11扳回一城,不过波尔有以11-4赢下第四局,在五局中波尔曾经手握两个赛点,但被王励勤以15-13逆转,王励勤以11-6和11-9连胜两局,以4-3赢得了最后的胜利。

  对于这场艰难的比赛,王励勤总结道:“在大比分1-3落后的能够扳回来,我觉得最主要是自己在技战术上的调整还是取得了效果。尤其是自己正手方面的特长技术得到了充分发挥,包括后来的相持段占据了一些优势。”

  戏剧化的结果让波尔看上去很是遗憾,至于被逆转的原因,他同意王励勤的看法,“对手后来在技战术的改变让自己有些不适应。”

  “这是真正的比赛,打成这样才能体现出两个人真正的水平。”中国国家男队主教练刘国梁评价道,“王励勤赢了,但赢得非常侥幸。”

  刘国梁认为之所以波尔没有能够在3-1领先,掌握两个赛点的情况下赢得比赛,主要在于关键时刻波尔的信心不是特别足。“近期波尔跟中国队员胜率不是很高,这肯定影响到了他。”

  不过,刘国梁认为波尔和中国队最优秀的选手仍旧处于同一起跑线上,而无机胶水对于波尔基本没有什么影响。“这场球是波尔改用胶水之后现场看他打得第一场球,感觉对于他的确没有什么影响,几站公开赛虽然中国对没有参加,但他都拿了冠军不容易,而且世界杯战胜了马龙,他的适应能力非常块。因为中国拥有集体、强有力的后盾,在欧洲选手没有先天的条件,这更体现个人的能力。”

  “整场球王励勤处于下风,按照正常来说,应该是波尔打进决赛。”刘国梁最后这样说道。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波尔 | 王励勤 | 刘国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