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国球大典-2008世界乒乓球总冠军赛 > 男乒争锋

总冠军赛-王皓4-1完胜王励勤 卫冕男单冠军

[王皓高举冠军奖杯]
王皓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1日,2008年国球大典暨第三届世界乒乓球总冠军赛进入到决赛日的争夺,在压轴大戏男单决赛中,卫冕冠军王皓以4-1(11-5、8-11、11-2、11-6、11-7)战胜06年冠军王励勤,连续第二年摘得“大王者”杯冠军。>>祝贺王皓! 直播实录

  [赛后]王励勤点失利症结 王皓豪言不放弃奥运单打冠军

  卫冕冠军王皓首轮4-0横扫德国新秀奥恰洛夫,半决赛4-2力擒老大哥马琳,率先杀入决赛。06年冠军王励勤的晋级之路则颇为艰险,首轮4-2艰难击溃汰中华台北选手庄智渊,半决赛则死里逃生,最终以4-3惊天逆转波尔,同王励勤会师决赛。

  [剖析]后奥运王皓五进决赛掠两冠 无机时代成中流砥柱

  比赛开始后,王皓士气旺盛,一上来便发球抢攻得手,很快将优势扩大到3-0。王皓稳健的反手保持了较高的成功率,王励勤则失误频频,中局过后王皓慢慢拉开了比分,7-2摇摇领先,之后牢牢控制住场上形势,以10-4拿到局点,王励勤在扳回一分后出现了发球失误,王皓以11-5赢下开门红。

survey

  王励勤在第二局改变了策略,屡屡将球打到王皓难受的中间位,形成行持局面则正中王励勤的下怀,大力标志性的正手进攻开始发威,王励勤很快博得5-0的梦幻开局。然而此后戏剧性的一幕出现了,王励勤再度出现低级发球失误后开始一蹶不振,王皓连得6分还以颜色。此后两人的争夺更为激烈,比分交替上升。关键阶段王励勤显示出良好的心理素质连得3分,以11-8扳回一局。

  [危机]王励勤近两年单打竟无冠 位置尴尬前景难以乐观

  第三局,王皓一扫上局的颓势,开局打得沉稳果断,以4-1确立了领先优势。中局阶段王皓依靠出众的反手在相持中控制住了对手,王励勤出现了过后的失误,王皓很快拉大了分差,尾局王皓果断加快了比赛节奏,以11-2轻松再胜一局。

  第四局,两人一开始各得到运气球的垂青,开局1-1,王皓稍显保守,几个回球质量不高,王励勤坚决上手,4-2领先。不久后王皓及时调整了状态,加强了线路和落点的变化,王励勤很快陷入失误危机,王皓连得5分,7-4实现了反超,最终以11-6将比分改写为3-1,夺冠形势大好。

  第五局的争夺极为激烈,2-2后王励勤强悍的正手再度发难连得两分。王皓此后加强了主动进攻很快追平了比分。中局阶段两人展开激战,王皓关键阶段两次反拉得手,8-6拉开比分,王励勤随即叫了一个暂停,此后王皓线路控制严密,没给王励勤多少机会,以11-7将大比分定格为4-1,成功卫冕2008年“大王者”杯冠军。

  (搜狐体育 程田)

·辩论话题:您认为在无机时代王皓是否是男乒的领军人?
正方
反方
正方:是。王皓连克马琳、王励勤两大高手卫冕大王者杯,王皓是男乒的领军人无可厚非。 反方:不是。马琳和王励勤实力也不容小视,再加上还有马龙等小将的存在,王皓要想成为男乒领军人还需进一步证明。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励勤 | 王皓 | 王皓以 | 王皓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