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国球大典-2008世界乒乓球总冠军赛 > 男乒争锋

王励勤近两年单打竟无冠 位置尴尬前景难以乐观

    搜狐体育讯 乒坛名将王励勤在大王者杯决赛中再度负于王皓获得亚军,延续了自07年世乒赛以后单打无冠的尴尬纪录,他在与波尔的半决赛中死里逃生,在与王皓的决赛中完全被压制说明这位乒坛名将的前景不容乐观。

  磕磕碰碰进决赛暴露弱点

  王励勤在本次比赛中打的非常艰苦,在首轮与庄智渊的比赛中他就显得状态不佳,比赛中无谓失误很多,尤其是自己的特长技术正手拉冲出现了比较多的失误,而接发球和台内处理上同样失误频频,如果不是他及时抓住了庄智渊的正手弱点,那场比赛胜负难料。

  在半决赛对波尔的比赛中,王励勤始终处于下风,波尔的两面相持能力明显强过王励勤,加上王励勤在反手出现了比较明显的漏洞,失误频频。幸亏第三局打成10平以后出现了几个擦网幸运球,加上波尔手软,王励勤拿下了关键的第三局,否则他可能0-4就输掉了比赛。其后在第五局和决胜局的比赛中,王励勤同样靠顽强的意志和出色的关键球处理能力取得了胜利,但他在比赛中的技术劣势却暴露无遗。

  在决赛中王励勤虽然正手进攻依然强劲,但反手依然尽落下风,被王皓的反手压制难以侧身发挥自己的正手优势,整场比赛都处于被动,最后输掉比赛几乎毫无悬念。

  从几场比赛来看王励勤受无机胶水的影响也是比较大的,他的反手的速度力量较过去明显下降,使得他的弱点更加明显,高手对垒出现了比较明显的漏洞自然难以取胜。

  伦敦前景难以乐观

  目前王皓正处于最为巅峰最为成熟的时期,王励勤近两年来对他处于明显的下风。马琳虽然也受无机胶水影响很大,但仍然有比较强的实力,王励勤也难说有优势。此外马龙近来也连续五次击败王励勤,成为王励勤难以逾越的“克星”,他的成熟也使得王励勤的主力位置有所动摇,而新秀张继科等人进步神速,如果王励勤不能尽快适应无机胶水,并在接下来的比赛中继续“单打无冠之旅”的话,那么他的位置也有可能在一两年之内被新秀们所取代。

  虽然目前王励勤已经年满三十而且位置相对比较尴尬,但是他的身体素质很好,也是主力中最有希望成为“长青树”的选手,只要他能够在技术上继续发展,也是有可能保住主力位置的。(搜狐体育 心如止水)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励勤 | 波尔 | 王皓 | 庄智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