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国球大典-2008世界乒乓球总冠军赛 > 男乒争锋

后奥运王皓五进决赛掠两冠 无机时代成中流砥柱

[王皓高举冠军奖杯]
王皓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08年国球大典压轴大戏男单决赛在两位王姓国手之间进行,最终卫冕冠军王皓以4-1战胜06年冠军王励勤,连续第二年摘得“大王者”杯冠军。奥运会过后,受到无机胶水的冲击和新老交替的影响,乒球格局出现了不小的变化。此间王皓克服了奥运遗憾失冠的不利影响,在奥运后五进决赛,从世界杯登顶开始,到卫冕“大王者”杯结束,只要参赛便进决赛证明王皓无愧于世界第一。>>王皓将成为男单新领军人物?

  无机时代王皓参赛便进决赛

  奥运会后的男乒格局出现了不小的改变,受到无机胶水的冲击,马琳和王励勤两位老将状态有所下滑,马龙和张继科两位20岁小将崛起势头明显,后者一度在全国锦标赛连克王励勤、马琳和王皓三虎加冕。马龙则在乒超实现了惊人的胜率,年底出战年终总决赛,复制了同龄人张继科此前的夺冠历程,连胜王励勤、马琳和王皓登顶,三场比赛仅让奥运三虎赢回一局!年轻球员抢班夺权的势头极为明显。

  在这种情况下,王皓始终有着稳定的发挥。奥运会后与小将马龙一起出征世界杯,夺冠呼声极高的马龙半决赛负于波尔,王皓挺身而出完胜波尔成功卫冕。王皓全部参加了奥运后连续进行的世界杯、中国公开赛、全锦赛、年终总决赛以及“大王者杯”五场大赛,克服了奥运后训练不系统以及连续征战的影响,出战五次,五度挺进了决赛,最终以一头一尾两个冠军结束了08赛季。

  有些被忽略的是,王皓在乒超其实有着非常出色的发挥,战绩16胜4负,胜率仅在马龙之后。王皓同马琳和王励勤一样,作为奥运冠军参加了不少场外活动,对无机胶水的适应时间不及马龙和张继科二人,最终能有如此出众的发挥,彰显了王皓的稳定性。

  战绩稳定堪称中流砥柱

  两度在奥运决赛中失利,让王皓背负了“千年老二”的尴尬名声。从另一个角度讲,能够如此频繁地闯进大大小小赛事的决赛,也验证了王皓的实力。在老将不言老、小将风起云涌的大环境下,能够次次进决赛,更是不容易。此次在夺冠道路上的三场大战中,王皓赢得比较轻松。首轮直落四局轻取德国新秀奥恰洛夫,半决赛复仇马琳,决赛则完胜王励勤,连克中国队未来主要对手和奥运金铜牌得主,这个冠军含金量十足。

  在新奥运周期内,王皓的角色极为关键,两位老将马林和王励勤的状态受到年龄因素影响,开始出现了起伏,马龙和张继科两位20岁的小将,虽具备不俗的实力,但尚需磨练,马琳和张怡宁这两位新科男女奥运冠军历经重重考验,方才修成正果的历程证明,年轻球员的成长定然不会一帆风顺。中国队唯一的中生代代表王皓的作用显得极为冠军。从奥运后未曾缺席决赛的稳定发挥看,王皓中流砥柱地位堪称实至名归。

  (搜狐体育 程田)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皓 | 马龙 | 王励勤 | 马琳 | 波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