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国球大典-2008世界乒乓球总冠军赛 > 男乒争锋

张怡宁首度亮相即摘冠 刘国梁透露一新竞争机制

  华奥星空长沙1月11日电(记者 李旭)2008年度世界乒乓球总冠军赛尘埃落定,王皓和张怡宁成为男女单打的“大王者”(总冠军赛又称为大王者杯)。

  张怡宁和李晓霞的冠军之争原本被认为充满悬念。但张怡宁却以4-1的绝对优势取胜,5局的比分分别为12-10、11-5、11-5、9-11和11-4。张怡宁笑着说道:“李晓霞很照顾我,打得非常客气。”原因是张怡宁的腿在同王越古的四分之一决赛拉伤了,随着比赛的深入越来越严重。

  不过李晓霞并不认为是“主动送礼”,她表示:“输掉了决赛,还是有很多东西要向张怡宁学习。张怡宁对自己的狠劲和对事业的执着是最可贵的品质。”张怡宁则表示李晓霞其实已经跻身于世界超一流高手的行列,和自己的差距仅仅是在大赛经验,“(北京奥运会结束了)现在机会来了,就看她自己怎么把握了。”

  本次比赛是张怡宁在北京奥运会之后首次现身国际赛场,三场比赛都以4-1的比分必败了王越古、李佳薇和李晓霞。除了冠军,张怡宁在赛场上表现出来的处变不惊的霸气更是让人印象深刻,正如李晓霞所评价的“张怡宁正处于事业上的巅峰期”。

  男单决赛的结果同样是4-1,王皓战胜王励勤站在了最高领奖台上。下午的半决赛中,王皓以4-1淘汰队友马琳,王励勤则是在1-3落后的情况下后来居上,逆转波尔。

  决赛中,王皓在大部分时间里都占据了场上的主动。王励勤开局阶段较多的无谓失误成为了他输球的主要原因。“自己的状态不如打波尔时那样被充分得调动出来。”王励勤说道。王皓则表示:“赢球还有一些运气的成分,自己晚上的擦网球挺多的。”

  输掉了这场比赛之后,王励勤仍旧没有打破持续了一年多的冠军荒。谈到近期比赛中的一些失利,王励勤坦言心态是最大的症结所在,“我近期和王皓、马龙输得比较多,所以自己也在平时训练和比赛中尝试积极调整,练一些新的技战术。我觉得现在最主要的问题还是比赛中的自信心出了问题,尤其是在与高水平选手相持的时候,有一些犹豫、欠缺果断。”

  男队主教练刘国梁透露,在奥运新周期已经确立了一整套竞争机制——靠积分来确定主力的排位座次,这次总冠军赛便是起点。“很高兴用冠军为自己备战伦敦奥运会开了一个好头。”王皓说道。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怡宁 | 王励勤 | 王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