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江苏南钢

吉林战江苏两外援40+争锋 高效哈维小胜罗杰斯

    搜狐体育讯 吉林同江苏间的对决一度被认为是本轮最没有悬念的比赛,结果却是两支球队拼出了耀眼的火星,一举成为了本轮最紧张刺激的较量。任谁都不会想到这两支原本强弱分明的球队会拼到最后一分钟甚至最后一秒钟,也正是在这种高强度的对话下,两支球队的外援均打出了自己的最高水准,罗杰斯和哈维均在这场比赛里为球迷们奉献了40+的好戏。

  若单从双方的数据来看,罗杰斯拿下了全场最高的48分还摘下11个篮板8次助攻,全场投篮命中率达到55%。哈维则拿下了41分和全场最高的20个篮板,投篮命中率为68%。如果单从这些数据来看,两名外援在这场比赛基本打成了平手。但由于江苏南钢队最终客场奏凯而归,所以两名外援的较量应当是哈维小胜罗杰斯。

  罗杰斯作为吉林队的头号得分手,他的发挥在一定程度上决定了这支球队的成败。罗杰斯在前24轮里便贡献了多达5次40+的比赛,同陕西队的主场比赛里罗杰斯更是犹如天神下凡般一人豪取57分,创下了新赛季最高得分纪录。所以当罗杰斯在这场比赛里得到他的赛季第二高得分48分的时候,没有人会感到惊讶。但是这场比赛里吉林队整体手感极差,尤其是另外一名外援萨马基根本无法在场上给自己以稳定的支援。更为糟糕的是,吉林队在最后1分钟里仅落后2分的情况下,罗杰斯两罚仅中1,令球队彻底失去了获得胜利的希望。未能在最后时刻成为比赛的终结者和球队的救世主,也令罗杰斯这场比赛的表现多少有些黯淡。

  江苏南钢队的外援哈维这场比赛则是星光四射,这位强力内线在萨马基和罗杰斯的夹击之下,依然完爆吉林队内线得到41分。这是哈维在本赛季里第二次得分达到40+,同时也平了他本赛季的最高得分41分。值得注意的是,哈维近三场比赛里已经有两场打出40+的成绩,江苏队也在近来取得了三连胜的成绩。这名实而不华的高中锋也成为了江苏队战绩的晴雨表。衡量内线球员的另外一个重要环节篮板上,他同样做的非常出色出色。他在这场比赛抢到了20个篮板,要知道这场比赛里吉林全队也只有36个篮板,他一个人的篮板数就超过了对手的一半,其中更是有8个价值连城的前场篮板。江苏南钢能够从客场带走这场艰苦的胜利,哈维绝对要居功至伟。

  从另外一个数据上来看也可以看出,这场比赛里两人的侧重点有明显不同。罗杰斯的48分里,有29分是来自上半场。吉林队之所以能够取得完美的开局,并死死的压制住江苏队也正是得益于罗杰斯极顺的手风。下半时罗杰斯效率下降,吉林队也在穷追不舍之后功亏一篑,惜败于对手。哈维则是将表现的机会更多留给了下半场,他下半场得到21分彻底打爆了吉林内线,后劲十足的江苏队也艰难啃下了这块难啃的骨头。(冬冬)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杰斯 | 哈维 | 萨马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