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女足大胜商帅感谢老将 磨刀霍霍为世界杯奥运会

  晨报记者孙俊毅报道   1月10日晚,在广州四国赛的首场比赛中,中国女足6:0狂胜新西兰队,取得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新队长毕妍先用直接任意球直接破门,又助攻袁帆得分,随后又由徐媛和韩端梅开二度。

广州四国赛可以说是老帅商瑞华下一个执教周期的开始,年轻化的中国女足让人看到了重现“铿锵玫瑰”辉煌的希望。

  6:0大胜后,商瑞华特别感谢几位“老”队员,“韩端、毕妍和刘华娜算是资格最老的,这些80后球员是骨干,她们在比赛中发挥了老队员的作用,现在的中国女足是一支年轻的队伍,她们用表现证明了自己是一支值得期待的球队。”

  北京奥运会后,浦玮、李洁等一批女足老将先后退役,中国女足朝着年轻化的方向发展。在目前的这支队伍中,1983年出生的韩端和1984年出生的毕妍已经是资格最老的老将,两人在对新西兰队比赛中的出色发挥也证明了她们能挑起中国女足的大梁,而更多1985年后出生、甚至90后球员同样用不俗的表现演绎了中国女足的“青春风暴”。

  这支国家队中,徐媛、刘卅、张颖、袁帆、翁新芝、周高萍等都是2004年或2006年世青赛亚军球员,而娄佳慧、古雅莎、张越、徐雯佳、李丹阳、曾秀兰等则是参加了2008世青赛的球员,加上施萌雨、黄柳霏、管菁菁、刘佳、高燕这几名上一期集训的新面孔也再次入选国家队,因此可以用“朝气蓬勃”来形容这支球队。

  目前的女足国家队构架体系中,韩端、毕妍为代表的中生代是主心骨,而2004和2006世青赛的那批球员是中坚力量,2008世青赛成员则也得到了商瑞华的重视或重用。去年奥运会前,商瑞华就补充了娄佳慧、古雅莎两个90后小将,亚洲杯和奥运会两大赛事使得这两位小将迅速成长,在2008年底的世青赛上挑起了大梁,现在更成为国家队左右两条边路当仁不让的主力人选;除此之外,新人刘佳、张越、高燕等都在四国赛的首场比赛中得到了上场机会,总体表现都值得称道。商瑞华在首场比赛结束后特意点评了几位年轻球员的表现:“边前卫首发娄佳慧,小孩确实感觉不错,有灵气,年轻。换了刘佳上去,1989年出生的,边线不错,两个人都比较年轻,需要锻炼,希望她们边线更突出一点,特别是突破上能有更多的提高。高燕出场后打的很好。张颖在国家队的时间很长了,她是一个很好的中场队员。刘卅1987年的,在国家队也有一段时间了,踢球有灵气,尤其是禁区前沿处理球不错,她能在中路打开局面。”可见,商瑞华对于这些年轻球员充满了期待,在接下来的四国赛中,商瑞华将会给更多新人机会。

  去年参加奥运会的中国女足是老中青结合的队伍,而如今商瑞华打造的则完全是一支充满朝气的青年军,广州四国赛上的“开门红”让人看到了希望。2009年的四国赛是中国女足崭新的开端,这支年轻的队伍也是为2011年女足世界杯和2012年伦敦奥运会打造的,从年龄上看,两、三年后正是这批球员的黄金期,加上接下来几年的磨练和积累,我们有理由期待中国“玫瑰”重新绽放。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商瑞华 | 毕妍 | 韩端 | 高燕 | 娄佳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