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皇马泰山终斩获赛季首球 铁卫重回巅峰只因一人

皇马铁卫进球兴奋不已
皇马铁卫进球剑指何方?(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尽管拉莫斯的进球有越位嫌疑,但单纯从足球美学的角度欣赏,这是个完美至极的漂亮进球。加戈的假射真传颇有雷东多的飘逸风采,拉莫斯的倒地铲射则不逊色于任何一流前锋。这是拉莫斯本赛季第一个西甲进球,难怪皇马4号笑得比花还灿烂:“我要把进球献给我的父亲和所有皇马球迷。”

  与皇马全队一样,拉莫斯本赛季前半段表现并不出色。在前17轮比赛中,以进攻能力强著称的拉莫斯只贡献了1次助攻,进球数更是鸭蛋一枚。拉莫斯认为,是大赛综合症影响了自己的表现:“卡西上个周说过,参加08欧洲杯影响了他本赛季的表现。这话我早就说过了,在他受到影响之前我就已经被影响了。我希望球迷们能够尊重这个事实,毕竟球员们也不是机器,我们也有状态起伏。之前的几个月我们的发挥明显是在正常水平之下,我们要正视这个问题并从中吸取经验。”

  身体条件异常出众的拉莫斯曾被卡尔德隆誉为人猿泰山,但就算真的人猿泰山加盟皇马,也未必受到了周周双赛场场跑动1万5千米的折磨。拉莫斯是皇马队内第一个公开抗议舒斯特尔战术安排的球员,德国狂人让拉莫斯主管整条右路的确是出于对他能力的信赖,但舒斯特尔却没有考虑到拉莫斯疲惫的身体状态。由于担心对手打自己身后的空档,拉莫斯不敢放胆助攻;由于皇马没有右前卫,拉莫斯防守中又常常面临一防二的险境。皇马赛季初防守极差,进退两难的拉莫斯一时之间成了众矢之的,受不得委屈的安达卢西亚人选择炮轰舒斯特尔。

  新帅胡安德-拉莫斯的到来拯救了塞尔吉奥-拉莫斯,胡安德-拉莫斯不但加大训练量并苦练防守,罗本出任右边锋的战术变革也让塞尔吉奥-拉莫斯的攻防压力骤减,皇马4号可以根据场上情况自己决定助攻还是退防。“我感觉身体状况非常良好,”拉莫斯终于远离疲惫,“拥有罗本这种队友是非常幸运的事情,他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之一。”

  当然,22岁的拉莫斯还远非完人,火爆脾气就是他的最大软肋。终场前马洛卡前锋凯塔在死球状态下仍把皮球踢入皇马大门,主裁马伦科向其出示黄牌。但令人意想不到的是,拉莫斯却在此时与喀麦隆中锋韦博发生口角并演变成推搡,皇马4号凭空给自己找来一张黄牌。拉莫斯得理不饶人的态度让马洛卡球员非常不爽,1分钟后桑塔纳就给拉莫斯来了记剪刀腿,幸好伤病没有“眷顾”皇马4号。怎样管好脾气和嘴,这将是拉莫斯足球生涯中的一个重要课题。(搜狐体育 于鹏)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拉莫斯 | 舒斯特 | 罗本 | 塞尔吉奥 | 胡安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