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皇马半年后终觅称霸密钥 圣卡西竟成进攻发动机

卡西竟成进攻发动机
卡西竟成进攻发动机(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尽管皇马近期竞技状态回勇,但挑剔的西班牙媒体仍不时给白衣军团挑刺。本周中《马卡报》批评皇马本赛季很难取得压倒性的胜利,并给出了赫然醒目的数据。此役前皇马本赛季共赢得了10场联赛胜利,其中8场皇马都是只以一个净胜球的优势获胜。换句话说,无论对手强弱,皇马都很难以摧枯拉朽之势展现出全部实力。

  在此前8场一球小胜的比赛中,皇马一共攻入了18球,白衣军团的攻击力没有任何问题。真正出了问题的是皇马的防守,作为上赛季西甲防守最好的球队,皇马竟然让马拉加、努曼西亚这种升班马在伯纳乌三次破门。传奇巨星迪斯蒂法诺指出了皇马复苏的最重要法宝:“最重要的事情就是不失球。我们前锋的能力不需要质疑,只要能做好防守,皇马就有机会赢得联赛冠军,巴萨迟早会遇到低潮的。”

  新帅胡安德-拉莫斯也明白皇马的症结所在,在他上任后的第一天起,他就把防守两个字始终挂在嘴上。正是在他的百般强调下,皇马终于渐渐找到了上赛季攻无不克的感觉。在最近的三连胜中,皇马一共只进了5个球,场均进球率低于赛季平均值。皇马腾飞的真正原因,正是防守的改善。在对阵瓦伦西亚、比利亚雷尔和马洛卡这三场比赛中,皇马连续完封对手,这创造了本赛季开赛以来的最佳纪录。

  后防伤病的缓解是皇马防守改善的重要原因,佩佩的复出让防线兼具高度、速度和力量,海因策也比“用眼神防守”的马塞洛更称职。加上一直表现出色的卡纳瓦罗和拉莫斯,皇马重新聚齐了防线四大金刚,海因策赛后高兴的表示“我们的防守和上赛季一样出色”。拉萨纳-迪亚拉的加盟也缓解了皇马防守困局,他和加戈组成的双后腰很好的保护了防线,法国国家队主帅多梅内克就指出“拉萨纳-迪亚拉会把皇马的脏活累活一人搞定”。

  除此之外,卡西利亚斯的状态复苏更是关键中的关键。瓦伦西亚和比利亚雷尔都有必进球机会,但巴拉哈和罗西的两次近门冲顶都被卡西不可思议的扑了出来,圣伊格尔重新找回了08欧洲杯时的巅峰状态。

  与马洛卡一战是卡西第450次代表皇马出战,由于对手攻势太多,圣伊格尔几乎没有在门线前的表现机会。现代门将的职责可不仅仅只是防守,调度防线甚至组织攻势都是守门员的“业务范畴”,皇马1号今夜就完美的展示了何为现代门将。卡西今天不但有一次技惊四座的禁区外鱼跃头球解围,圣伊格尔甚至直接策划了皇马两次进攻。罗本的进球来自于卡西的手抛球,圣伊格尔在防住对手角球攻势后立刻将球掷到中场,在经过劳尔、伊瓜因两次简单传递后,小飞侠把皮球送入马洛卡大门。下半时卡西故伎重演,劳尔中圈接球后送出单刀,可惜罗本的这次射门却被门柱挡出。(搜狐体育 于鹏)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比利亚 | 迪亚拉 | 海因策 | 拉莫斯 | 瓦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