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台球动态 > 2009年温布利大师赛 > 诸强争霸

大师赛首日:奥沙利文险胜佩里 马奎尔击溃多特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2日凌晨,08/09赛季斯诺克温布利大师赛结束了首个比赛日的争夺,在首日进行的三场比赛中,奥沙利文6-5险胜乔佩里,马奎尔6-5击败多特,沃尔顿6-2胜马克金。 >>奥沙利文能否最终夺冠?

  马奎尔6-5多特

  马奎尔和多特的比赛是本届温布利大师赛揭幕战。两名选手最近两个赛季状态有着天壤之别,马奎尔在这两个赛季重新回到巅峰水平,上赛季连夺两站排名赛冠军,成为了新生代选手的领军人物。而前世锦赛冠军多特则是在经历了家庭变故之后,状态陷入低谷之中,逐渐跌出顶尖选手行列。本届大师赛两名选手在首轮相遇,马奎尔状态上占据优势,但是作为前世锦赛冠军,多特的实力同样不容小视。

    赛后:马奎尔逆转获胜自感不满 欲多次破百赢所有比赛

  比赛中马奎尔进入状态非常快,多特虽然进攻手感不佳,但是利用经验和马奎尔进行着缠斗,在前四局比赛中,虽然马奎尔在第一局和第四局打出单杆47和114分,但是多特出色的控制能力,两次将比分追成平局,前四局战成2-2平。半场休息之后,多特突然手感恢复,连续三局比赛打出单杆高分,连胜三局后5-2领先并且拿到了赛点。

  在落后三局的情况下,马奎尔展示了自己顽强的一面,开始疯狂的追赶比分。连胜三局将总比分追成5-5平,比赛进入决胜局争夺,关键时候马奎尔没有手软,决胜局中单杆连得68分成功拿下,最终以总比分6-5逆转击败多特。马奎尔晋级第二轮后,将对阵亨德利和罗伯逊之间的胜者。

  奥沙利文6-5乔佩里

  “火箭”奥沙利文在这项斯诺克三大赛之一的大师赛也有着出色的战绩,到目前为止奥沙利文总共7次打进决赛,并且夺得了其中三次冠军。在温布利大师赛历史上,奥沙利文在进决赛次数和夺冠次数上都是仅次于亨德利,后者分别是9次晋级决赛5次夺冠。但是最近两个赛季奥沙利文状态非常出色,本赛季目前为止已经夺得一个排名赛冠军和联盟杯冠军,成为了当今斯诺克界当之无愧的王者。

    战报:大师赛奥沙利文6-5险胜佩里 两度破百艰难进8强

  本届温布利大师赛奥沙利文也是头号夺冠热门,但是其首轮的对手乔佩里并不好对付,有意思的是这两名选手本赛季总是被分在一起,两人已经排名赛交手三次联盟杯交手两次。最近一次则是乔佩里英锦赛上连胜七局逆转,奥沙利文气的摔杆离场,本场两名选手再次交战,奥沙利文想要轻易过关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上半场四局比赛中,两名选手展开对攻,首局奥沙利文单杆43,次局乔佩里就回敬一个单杆63分,随后第三局乔佩里再度单杆85分清台,但是第四局奥沙利文单杆100分将总比分追成平局。下半场比赛依旧在两名选手的对攻中进行,乔佩里打出单杆105,火箭随后就打出单杆118分。在双方战成4-4平之后,乔佩里率先开始发力,5-4领先并且拿到了赛点。随后比赛火箭上演了逆转好戏,连胜两局最终以6-5险胜乔佩里,成功晋级下一轮,将对阵卡特和艾伯顿之间的胜者。

  沃尔顿6-2马克金

  上海赛冠军沃尔顿幸运的得到了本届大师赛的外卡机会,将对阵的是马克金。沃尔顿自从在上海大师赛一鸣惊人夺冠之后,排名赛上再没有出彩的表现,是否昙花一现还有待比赛的检验,而马克金在本赛季排名赛中也没有上佳发挥,两相对比沃尔顿更占优势。

  马克金进入状态更快,首局比赛就单杆打出57分给了沃尔顿一个下马威,但是随后上海赛冠军及时调整了状态,将比赛主动权牢牢掌控。沃尔顿随后连胜四局,将总比分变成4-1领先,随后马克金在第六局打出单杆115分,但还是没能挽回本场比赛的败局,沃尔顿随后连胜两局,从而以总比分6-2击败马克金,成功晋级正赛,将在首轮对阵卫冕冠军塞尔比。

  附:三场比赛具体比分

  马奎尔6-5多特

  4(47)-28, 30-70, 114(114)-6, 15-64, 1-125(106), 9-73(37,36), 19-71(51), 62(49)-24, 68-35, 77(63)-13, 73(68)-8

  奥沙利文6-5乔佩里

  72(43)-6, 6-77(63), 52-85(85c), 100(100)-20, 68(68c)-63(63), 0-105(105), 118(118)-0, 0-69(38), 23-76(37), 65-48, 62-26

  马克金2-6沃尔顿

  105(57)-21, 9-66(65), 48-60, 0-94(94), 25-86(86), 115(115)-0, 1-66, 12-86(57)

  (风清扬)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奎尔 | 佩里 | 亨德利 | 乔佩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