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第11届全国运动会 > 速滑动态

体坛缺少“分歧终端机” 宋兴宇事件不明谁是非

  冯小刚错了,葛优也错了。这一导一演哥俩在《非诚勿扰》中忽悠出来个“分歧终端机”,号称能解决世间一切分歧。但一回到现实生活中,这机器就失灵了——当食指加中指变成仅剩下一根中指,当拳头变成了“大头”,机器被“雷”到的感觉,估计与葛优在四姐妹居酒屋看到真实中的四姐妹一样。

  宋兴宇在全运会速滑场上把中指送给观众后的第一时间,几乎所有的舆论“终端机”都把矛头指向宋。然而,事情远非如此简单。原来,与宋兴宇发生冲突的一小拨观众不仅是对手“雇佣”而来,而且他们在对宋兴宇先竖中指的同时还辱骂了宋的父母。

  在“铁头功”发功之前,齐达内以出类拔萃的球技和球德闻名于足坛,但当马特拉齐在赛场上“问候”了其姐姐后,温文尔雅的齐祖不顾世界杯决赛的重要场合,也发了一回飙。

  当然,举这样的例子并不是为宋兴宇“以暴制暴”的错误行为进行开脱。但深究起来,一切事端恰如新华社评论所言,乃是“各地方体育局官员为了决定自己前程和命运的全运会金牌,用足心思、精心设计”的结果。在这样的情形之下,没有任何一台“终端机”能分辨出宋兴宇和那群观众到底孰是孰非。

  “大头”李玮锋转会韩国的纠纷,依靠现有制度,同样无解。在被中国足协禁赛八场,而且“永久有效”的情况下,“大头”寻求转会到国内其它球队的路基本被堵死;而如果将这样一位颇有价值的球员“零身价”送给韩国人,武汉俱乐部显然会蒙受经济损失。

  因此,苦于没有合适的“终端机”来解决分歧,武汉俱乐部与李玮锋经纪人双方只得私下调解出一个“租借”的结果,也算是合情合理。

  不怕游戏难玩,就怕游戏规则难缠。国内体坛频出的分歧,如果不依靠有关规则的不断完善来解决,难道真去指望冯小刚再忽悠个二代“终端机”出来?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小刚 | 葛优 | 李玮锋 | 宋兴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