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北方球队

郜树敏:成绩基本反映了实力 锻炼新人收获惊喜

  昨晚过后,本赛季CBA常规赛正好过半,吉林东北虎男篮目前以12胜13负的成绩位居积分榜第11位,与赛季前制定的目标几乎吻合,接下来的赛事东北虎更多的是要面临南区球队的挑战,他们会取得什么样的结果呢?昨晚,东北虎与江苏队赛后,记者在比赛场地对主教练郜树敏进行了专访,郜树敏对东北虎在联赛过半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同时他也展望了本赛季剩余的赛事:“虽然面临较大的困难,但我想如果战术安排合理,球员全力以赴一场一场地去拼,无论取得什么样的结果我们都会无愧于心。

  战绩篇

  “成绩基本反映球队实力”

  记者:对于东北虎目前的战绩,您感觉满意吗?

  郜树敏:应该说基本满意,因为赛季前我们的目标就是进入前12名,力争杀入前10。从目前看,这个目标是切合实际同时也是我们能够实现的。从前25场比赛看,我们正在朝着一个好的方向前进,相信经过不断的磨练,我们一定会取得长足的进步。

  记者:上半个赛季东北虎主客场成绩基本相同,您怎么看待这个现象?

  郜树敏:要想取得更好的成绩,每个主场都很关键,本赛季东北虎主客场战绩都实现了一定的突破。尤其在客场比赛时,球员都能够做到放下包袱,甚至有两场比赛我们都有赢球的可能,但由于各种因素都遗憾地输掉了。另外,我还是希望以后球迷能更多地到现场给东北虎加油,因为球迷的支持是我们前进的动力。

  记者:本赛季,各队外援都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对于罗杰斯和萨马基的表现,你怎么看?

  郜树敏:外援的表现确实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比赛的结果,罗杰斯和萨马基都是第一个赛季代表东北虎比赛,从现在看,两人都发挥了自身的作用,他们已经完全融入到了东北虎的战术体系中。

  虽然罗杰斯有时候喜欢单打独斗,但他的能力也是有目共睹,我希望他之后的比赛能更“无私”一些就好了。而对于萨马基,之前我们都一直看好他的防守,不过最近几轮,萨马基不仅防守时兢兢业业,精准的中投更是缓解了球队不少的进攻压力。

  新人篇

  “本是锻炼为主但却收获惊喜”

  记者:联赛打完一半,你能给球队中的新人一个整体评价吗?

  郜树敏:我觉得挺满意,这个赛季我们除了成绩上的目标外,也想在培养新人这个环节上取得较好的结果。因为一支成熟的球队不可能总是指着老队员去打去拼,为了让球队保持血液的新鲜、为了能让球队按照正常的轨道发展,锻炼新人是必须有的一个环节。当然,培养新人不是一天两天就能实现的,你必须要给他们充分的时间,不过联赛没正式开打之前,这些年轻人的刻苦训练给了我更多的希望,而在联赛开始后,相信新人的表现打动的不仅是我、不仅是俱乐部,球迷心中也应该有一个正确的评价。

  记者:不过联赛之初,新人们并没有得到太多上场时间?

  郜树敏:锻炼新人总要付出很多的代价,东北虎的新人大多是第一次代表东北虎比赛,赛季开始的时候他们还无法融入到球队的战术体系中,不过,经过一段时间的磨合,新人们已经逐渐适应了这种比赛强度,这也是大家看到的为什么新人更多时候出现在比赛中的原因。像邢璐、钟诚、于澍龙等人在场上比赛已经很放得开了,在最近几场比赛中,他们都为球队胜利作出了突出的贡献,甚至挑起了球队的大梁。应该说,他们的成长速度已经超出了我们的预期,所以,我也敢给予他们更多的上场时间,他们的活力也给球队带来了惊喜。我希望这个赛季就能把这些年轻人培养起来,这样也能给吉林球迷一个满意的交代。

  展望篇

  “争取下半程‘摸’两支强队”

  记者:本赛季很明显是南强北弱,而下半赛季东北虎的对手以南区居多,你怎么看待这个问题?

  郜树敏:确实是这样,南区球队除了云南、上海稍弱之外,其他球队实力都不可小看。所以对于我们而言接下来的比赛是相当艰苦的,除了实力有一定差距外,经常长途跋涉也会在很大程度上影响球员的体能储备。这样的情况对于球员的意志品质也有着很高的要求。

  记者:对于下半个赛季有什么具体的目标吗?

  郜树敏:我的意见是该拿下的比赛必须要拿下,像遇到实力较弱的球队时,我们不允许有任何的闪失。另外,对手实力强不等于我们就选择了放弃,每场比赛我们都要去争取胜利,在这个基础上如果有机会的话,我的想法是找到机会力争“摸”两支强队,那样的话,完成今年的目标可能会更容易些。

  记者:东北虎马上就要南下挑战广东两强,你是怎么看随后的这两场比赛?

  郜树敏:接下来的客场不好打,对手实力都挺强,不过也不能说东北虎就没有获胜的可能,我觉得只要球队发挥正常,谁战胜谁都正常。

  记者:想过打进季后赛吗?

  郜树敏:现在的结果还不好说,你能看到,现在的联赛中,有的球队是越打越好,有的球队持续滑落,在这样漫长的赛季中,什么情况都有可能发生,所以对于我们来说,比赛还要一场一场地去拼。至于季后赛,还是那句老话,到时候就知道结果了。

  (记者 刘巍 助理记者 杨锐锋)

  罗杰斯难敌“黑风双煞”

  东亚讯 (记者 刘巍 助理记者 杨锐锋) 昨晚,东北虎在主场以108比113惜败于劲旅江苏队,罗杰斯拿到全场最高的48分。但江苏队两名外援哈维和杰米尔联手贡献了63分,完全压制了罗杰斯。

  东北虎在开场后进入状态较快,罗杰斯首节就拿到了20分。不过,江苏队在哈维和杰米尔的带领下逐渐将比分追近。到第二节结束时,东北虎已经以55比62落后对手。易边再战,罗杰斯一人主导了东北虎的进攻,第三节结束,东北虎以82比85仅落后江苏队3分。最精彩的比赛在最后一节,双方一直纠缠到最后时刻,罗杰斯在篮下打三分成功,东北虎领先1分,不过胡雪峰在外线一记3分重新掌握了主动,关键时刻,罗杰斯罚球两罚一中,最终东北虎翻盘未果以108比113主场惜败于江苏队。

  CBA昨日赛果:东莞118-102万马、云南96-101福建、广东105-93辽宁、八一81-94新疆、广厦117-112陕西、上海92-105山西、青岛93-100北京、山东102-103天津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郜树敏 | 萨马基 | 罗杰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